无障碍说明

首秀22+11+4大帽,世界杯打爆哈达迪!他与巴斯辽篮该选谁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经过一番苦战,辽宁男篮在澳门举行的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首日比赛中,以96-91力克菲律宾电信队取得开门红。备受关注的史蒂芬森轰下31分7篮板8助攻2抢断,而另一名新援梅杰里也有22分11篮板4盖帽进账,因此,在芬森首秀惊艳的同时,辽宁男篮教练组接下来恐怕最需要考虑的是,球队的内线外援究竟该如何选择。

梅杰里首秀表现强势

韩德君替补问题由来已久 休赛期连放2人内线削弱

众所周知,辽宁男篮原来有两大硬伤,除了锋无力之外,就是韩德君的替补问题迟迟未能得到有效解决。而锋线方面就算再不济,还有贺天举、丛明晨和刘志轩可以抵挡一阵,但是韩德君一旦伤了,就没人能够顶上了。

上赛季常规赛末段,韩德君左手骨裂,大韩替补不力的痼疾彻底爆发,无论卫猛还是巴斯,都难以起到与韩德君等同的作用。在季后赛过了福建男篮这关后,辽宁男篮被新疆男篮完全压制,斯托克斯在内线得吃得喝,5场季后赛场均砍下24分和11.6个篮板,摧毁了辽宁男篮的禁区。

因此,当辽宁男篮被挡在总决赛大门之外后,辽媒就为球队列出了一些新赛季的大外援人选,其中就有像莫泰尤纳斯这样的纯中锋,期待可以填补辽宁男篮中锋位置储备不足的弱点。

韩德君的替补问题让辽篮头疼

而在休赛期里,辽宁男篮放走了钟诚和卫猛两大内线,虽然提拔了身高2.13米的小将刘雁宇进入一队,另外还从深圳男篮引进了卢梓杰,可是传言中那位“入选过国字号的内线”并未加盟。所以韩德君的替补问题不但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在阵容深度上被削弱了。

于是在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比赛开始前,辽宁男篮火线签下了突尼斯国手梅杰里,一来是希望借助梅杰里的帮助在该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二来也是借机考察一下梅杰里,一旦这位前独行侠队中锋发挥出色,不排除将其签下的可能。

辽篮首秀攻防两端表现惊艳

梅杰里首秀闪耀 辽篮制服组陷入幸福烦恼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梅杰里并不陌生。梅杰里今年33岁,身高达到2.17米,他曾在2014-15赛季随皇家马德里完成了三冠王伟业。2015年梅杰里加盟了独行侠队,并在该队效力了4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3.4分4篮板0.5助攻。

而在突尼斯国家队,梅杰里是当仁不让的内线核心。在刚刚结束的篮球世界杯上,梅杰里出战5场,场均上场31分钟,砍下16.2分10.2篮板3.2盖帽的全面数据,并加冕本届世界杯盖帽王,他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让很多人记住了他。

世界杯的出色表现让很多人记住了他

如今梅杰里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在NBA无人问津的情况下,如果能加盟CBA联赛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从他在与菲律宾电信队的比赛表现来看,可谓非常积极,其中有两次对方快攻的机会,梅杰里硬是飞快回防,将对手的上篮给扇飞。

此外,每当有队友被换下场时,梅杰里都会与之击掌以示鼓励,看到本方打出精彩的表现,他也会挥舞毛巾,显得非常兴奋。看得出,梅杰里正在试图快速地融入到球队中。

而在进攻一端,梅杰里和史蒂芬森也很“来电”,首节刚上场,梅杰里就利用挡拆,接到芬森的传球轻松上进。在第二节两队战成23平后,又是梅杰里在篮下利用出众的身高,勾手命中完成反超。最后一节梅杰里一下场,辽宁男篮就被对手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分差被缩小,好在梅杰里上场后重新稳住了局面。

可以看到,当韩德君不在场时,辽宁男篮的内线会非常吃亏,刘雁宇虽然有2.13米,但毕竟还年轻,很难抵挡对方强力内线的冲击。巴斯弹跳和身体素质不错,但高度有限,而且不是护筐型的内线。如今,韩德君即使能够在新赛季复出,状态应该也不会太好,郭士强更不敢让韩德君上太长的时间,所以如果有梅杰里加盟,辽宁男篮的内线问题会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他不但能给韩德君打替补,也可以在一定时间里与大韩组成双塔。

结语

上赛季广东男篮签下了三名外援,给其他球队做了良好的示范,今年夏天,据悉已有新疆、北京、四川等队囤积了三外援,以备不时之需。而作为一支志在冲冠的球队,辽宁男篮如果与梅杰里签约,并且在新赛季和巴斯、史蒂芬森视情况交替使用的话,也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接下来,就看梅杰里的发挥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