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吉祥物设计者:“冰墩墩”有表情包 努力打造成“网红熊猫”

腾讯体育9月17日北京(文/应虹霞)“十月怀胎。所有的苦,有了今天,就是值得的。”9月17日,北京。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揭晓,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和他的团队创作的“冰墩墩”顺利当选。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吉祥物“冰墩墩”向全球揭开神秘面纱的瞬间,在现场,挥着国旗的曹雪忍不住流下了热泪。

“谢谢大家!接下来,我们要把冰墩墩演绎好,就象巴赫主席所说的,要让人感受到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有时代特征的,既传播中国文化,又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可爱吉祥物。”

说到名字的创意,曹雪表示,冰墩墩这个名字,是集体创意的结果,也是与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一起考虑出炉的。

“比较朴实,比较接地气,同时它又便于上口,容易说出来。两个名字做到了非常好的平衡和结合。”

曹雪也透露,国宝熊猫作为吉祥物创作的来源,既有利也有弊。

“所谓利,它对于国际友人是一个天然的公认的亲善大使。它的传播成本低,教育成本也低。但所谓弊,也就增大了创作难度。”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

曹雪说,对于国宝,大型运动会等盛用过熊猫,我们想,用这个元素,赋予其新的含义,比如冰,可以用作它的铠甲。再比如脸部的开窗,所谓“冰时代的窗口”,也是一个能量环。

“所以,看似一个固态的冰核,在2022年之前,会有很多动态一系列的喜闻乐见的作品呈现。”

曹雪也透露,由于发布会时间有限,其实在静态的“冰墩墩”之外,设计团队也创作有“冰墩墩”的多款表情包。

“以后我们也会用冰墩墩,来演绎很多的故事,包括为青少年做太空知识的普及。”当晚发布的吉祥物“冰墩墩”,戴着酷帅粗框眼镜的形象,也的确神似太空宇航员呢。

“总而言之,它既能飞向太空,放眼世界,又能来到广大市民中间,跟大家一起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曹雪最后表态,他和他的团队一定会通过努力,将这只熊猫,打造成为一只“网红熊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