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南京站1v1综述:Dakota力压白晶夺冠

9月15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收官战在南京开启,在1v1的比赛中,来自八个城市的精英球员争夺最终的单挑王,最终上海誉民体育队的外援Cameron Dakota击败南京华泰文化队的白晶,夺得全国总冠军。

参加此次1v1 比赛有8名球员,他们是大篷车前七站的代表球员,包括深圳DFFC队的曹安东、广州扫场队的陈泽文、成都CGP队的李保兴、武汉老年队的黄一鸣、郑州GOC队的万绍岩、青岛大鸟队的刘盛晖和上海誉民体育队的外援Cameron Dakota,再加上南京华泰文化队的白晶。

比赛时间为5分钟,先得11分的一方获胜,如没有球员拿到11分,时间结束后得分高的一方获胜。每次进攻只有1次投篮机会,无论是否投进,都转换球权。

8进4拼杀激烈

首场的对阵双方是来自上海誉民体育队的外援Cameron Dakota和成都CGP队的李保兴,Dakota扣篮率先拿分,李保兴中投回应,Dakota有身高优势,篮下频频打进,虽然李保兴多次用漂亮的突破拿分,但Dakota的篮下进攻效率更高,很快取得7-2领先,Dakota率先杀入半决赛。

第二场8进4的比赛在广州扫场队的陈泽文和郑州GOC队的万绍岩之间展开,陈泽文远投命中,万绍岩上篮打进,陈泽文5-4领先。最后1分钟,万绍岩篮下打进,双发战成5-5平,陈泽文最后一攻中投不中。双方进入到金球决胜,陈泽文先攻,他上篮打进,但进攻时间已到,双方多次进攻无果,陈泽文外线命中,险胜对手进入半决赛。

第三场较量来自青岛大鸟队的刘盛晖和南京华泰文化队的白晶,白晶外线命中,他非常灵活,又突入篮下打进,取得3-0领先。刘盛晖更多的利用身体优势背身打篮下,白晶的投篮能力非常强,白晶6-2领先。刘盛晖外线命中,白晶的投篮和突破结合非常难防,淘汰了刘盛晖。

最后一场对决在深圳DFFC队的曹安东和武汉老年队的黄一鸣之间展开,这是一场大打小的较量,曹安东有身高优势,更多的杀伤内线,不过黄一鸣的防守很有办法,曹安东篮下效率不高。进攻端,黄一鸣的速度很有优势,多次突破对手轻松上篮,取得7-2领先。曹安东开始外线投射,但防守端挡不住黄一鸣的犀利突破,比赛失去悬念,黄一鸣拿到了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半决赛:Cameron Dakota vs 陈泽文

首场半决赛的较量,上海誉民体育队的外援Dakota对阵广州扫场队的陈泽文,Dakota26岁,身高1.95米,体重92公斤;陈泽文20岁,身高1.87米,体重75公斤。

陈泽文上篮打进,Dakota篮下回应,陈泽文突破犀利,Dakota有身高和力量优势,背打能力非常强。Dakota开始放一步防守,陈泽文进攻效率下降,Dakota的背打每次都能打进或造犯规,Dakota 取得4-2领先。陈泽文开始远投,这让Dakota陷入两难,两人战成6-6平。最后30秒,Dakota篮下打进,陈泽文上篮不中,只能犯规送Dakota上罚球线,Dakota最终 8-6险胜,率先杀入决赛。

半决赛:白晶vs黄一鸣

第二场半决赛由南京华泰文化队的白晶对阵武汉老年队的黄一鸣,白晶21岁,身高1.94米,体重85公斤;黄一鸣22岁,身高1.85米,体重75公斤。

白晶有身高优势,进攻中的交叉步很难防守,黄一鸣利用速度突入篮下拿分,白晶2-1领先。两人对抗激烈,白晶在一次进攻中重重摔倒在篮下,休整了一下很快回到场上。白晶继续扩大优势,黄一鸣开始尝试远投,但手感不佳,白晶5-1领先,他控制着比赛节奏,7-3淘汰对手,与Dakota会师决赛。

决赛:Cameron Dakota vs 白晶

上海誉民体育队的外援Dakota和南京华泰文化队的白晶展开最后的较量,Dakota开场便连续内线打进,白晶突入内线拿分,Dakota取得3-1领先。

白晶有投篮有突破很难防,不过Dakota的防守覆盖面很大,白晶需要数次急停变向才能取分,反观Dakota在进攻端比较简单,背身杀入篮下或打进或造犯规,还剩2分钟,Dakota保持优势,6-3领先。白晶突入篮下想扣篮,但未能完成,Dakota内线打进锁定胜局。最终Dakota以8-3战胜对手,夺得南京站1v1冠军,白晶获得亚军。

除了1v1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3v3比赛,以及三分大赛、中圈投篮、扣篮大赛、技巧挑战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在世界杯期间,篮球大篷车陆续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发车,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随着世界杯圆满落幕,篮球大篷车活动也正式收官。(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