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路向北礼敬祖国!2019北京马拉松公布奖牌参赛服

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2019北京马拉松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9月17日下午,北京马拉松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赛事的相关信息,奖牌、参赛服、路线等信息也一并揭晓。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国马,今年的北京马拉松也是洋溢着中国红。

赛事信息:报名人数超16万 奖牌比赛服出炉

2019年北京马拉松将于11月3日7:30鸣枪开跑。13:45分赛事关门。赛事规模仍然为3万人,起点和终点不变,赛事路线与往年基本一样。

今年的选手预报名工作已于8月25日结束,根据数据统计结果,今年共有165704名跑友参与预报名,相比去年增加了53911人,增幅达48%,抽签结果将于10月上旬公布。

做为一场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赛事方在补给方面也做了充分准备,16万支能量胶,7.5万根香蕉,超40万瓶饮用水,18万瓶能量饮料等。

今年的完赛包也将相当丰富。北马的各级别赞助商都为跑友准备了丰富的补给和完赛服务,露露,沐浴露,水果杯,特仑苏,现磨咖啡,方便面…届时,完赛的跑友们也得花力气拿走这些完赛礼物。

最受跑友关注的就是奖牌和比赛服了。

今年的奖牌延续了往年的传统,依旧是传统艺术与现代标志巧妙融合的镶金奖牌。奖牌以天安门城楼与鸟巢元素幻化为北马赛道路线,更以金龙于蓝天祥云中腾飞的双面立体设计贯穿其中。

而今年参赛服依旧是男款背心女款T恤,所有完赛跑友都可以得到一件白色的完赛服。

另外北马相关配套的竞赛活动也非常丰富,赛前的马拉松博览会将移师至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时间是10月31日-11月2日。

一路向北 礼敬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马拉松将是国庆大阅兵后,在祖国的心脏-天安门举行的首场大型活动,结合于此,赛事方也围绕国庆献礼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安排。

在发布会现场,五星红旗随处可见。现场还邀请了金帆童声合唱团,带来了《歌唱祖国》。而在发布会尾声,还上演了全体大合唱,为祖国送祝福。

具体到赛事本身,今年的北马宣传片以童声版《歌唱祖国》作为开篇,一路向北,礼敬祖国。

赛事方负责人、中奥路跑总经理戴启军介绍说,北马入选了“奔跑中国”系列赛,在11月3日的起跑仪式上,将特邀56个民族代表与现场3万跑友共唱国歌。同时在比赛沿途设置多个以“礼赞70周年”为主题的加油站。

公益跑者直通计划 许晴任北马公益形象代言人

今年,北马与八家公益机构合作,共同发起“北马公益奔跑季”主题活动。著名演员许晴出席并受邀成为2019北马公益形象代言人。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北马公益报名将于9月18日开启,名额为500席,报名由以往“先到先得、缴纳公益报名费即可获取名额”,调整为“至少完成北马公益奔跑季其中一项公益活动,抽签获得公益名额”的方式。

此外,组委会还推出了“公益跑者直通奖励计划”。通过公益报名参与本届北马的选手,如完成2020年“北马公益奔跑季”设置的活动要求,即可获得该年度北马公益直通奖励名额。

组委会每年都将拿出一定数量的公益名额,奖励始终坚持参与公益事业的选手,让更多热爱跑步、热心公益的跑者可以参与和分享公益。

多项配套活动丰富赛事体系

为了给广大跑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全面感受北马赛事文化与内涵,本届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4号馆举办。博览会集选手物品发放、文化展示、品牌宣传展销、交流讲座功能于一体,将成为马拉松产业与路跑爱好者之间绝佳的沟通平台。

亲子跑作为北马的特色赛事受到众多家庭的喜爱与支持。今年的亲子跑将于9月19日开启报名,赛事规模扩大到1000组家庭,并特别设置了包括攀岩、足球、篮球、射箭等运动在内的赛后互动嘉年华,参赛家庭可参与多样的趣味体验活动。

为营造浓厚冬奥筹办氛围,由中国滑雪协会选派的100名旱地滑轮运动员,将在起跑之前“领跑北马、跨界互动”,实现夏季与冬季运动项目有机结合,并同千万跑友一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同时,组委会还将开展“官方训练营”、“线上北京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赛事配套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