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远秀球技胡雪峰与球迷比拼三分 助阵篮球大篷车南京站

9月15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收官战在南京开启,知名歌手张远和中国男篮名宿、CBA四双先生胡雪峰来到活动现场,展示了球技,与球迷进行互动。

胡雪峰在三分大赛环节来到活动现场,球迷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对他的爱。他与两位三分大赛优胜者进行比拼,胡雪峰表示:“他们投篮水平非常好,对我有威胁。”

三分挑战赛设3个投篮点,投篮时间为60秒。胡雪峰率先出战,首个点得到2分,第二个点投进花球拿到3分,最后一个点再添2分,共拿到7分。

轮到球迷登场,穿着公牛球衣的男球迷3个投篮点一共仅得到1分,“动作还可以,比较标准,还有可以提升的地方。”胡雪峰现场点评了这位球迷的表现。

最后出战的是一位女球迷,她第一个点没有得分,之后完全投开了,后两个点位分别得到5分和4分,以9分的成绩力压胡雪峰。“她的投篮稳定性非常好,”胡雪峰笑着给出了点评。

张远在3v3半决赛过程中来到现场,全场瞬间沸腾了,“这是命运的安排,这里有我的学妹学弟们,南京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这里是我的福地。”张远说。

张远与南京华泰文化队的宋天阳各带领2位球迷,进行了团队技巧挑战赛。宋天阳组率先开始,成绩是1分29秒。张远出发,行进间展示了出色的运球技巧,投篮一次命中,他的队友也发挥不错,最终成绩是1分18秒,取得了胜利。

张远为球迷送上签名小篮球,与球迷合影,为冠军球员颁奖。3v3比赛结束后,他的一曲《棉花糖》为篮球大篷车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胡雪峰是江苏常熟人,身高1.85米的他从小篮球天赋非常出众,1998年正式加入江苏男篮,曾多次入选国家队,2013年开始兼任南钢俱乐部主教练和球员,2017年结束了19年的职业生涯,他的55号球衣也就此退役,悬挂在了体育馆上方。如今胡雪峰担任江苏省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胡雪峰非常全面,投篮很准也乐于助攻,抢篮板非常强硬,曾创造了四双奇迹。2004年10月,CBA常规赛江苏男篮与云南男篮的比赛中,他砍下16分10篮板12助攻10抢断的四双数据,成为CBA有史以来首位打出四双的球员。当时国家队控卫李晓勇表示:“如果我们国内能有一名后卫球员去NBA打球的话,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胡雪峰。”

张远2007年参加《快乐男声》获得第9名,2008年加入至上励合组合并担任队长,出演过《敦煌传奇》、《童话二分之一》等影视剧。今年4月,他作为选手参与青年团训节目《创造营2019》,用实力将舞台点燃。

张远最爱的运动项目就是篮球,经常与苏醒等好友一起打球,去年夏天他成为超级企鹅联盟火烈鸟队的队长。他最喜欢的球星是纳什和克莱-汤普森,在场上也以投射最为擅长,运球急停后的跳投命中率相当高,底线三分也是他的杀招。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开战。在世界杯期间,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腾讯体育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先后发车。

活动设置3v3、1v1、三分大赛、扣篮大赛,还有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南京站结束后,篮球大篷车活动圆满落幕,“有你,就是主场,期待来年再见!”张远和全场球迷一起喊道。(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