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南京站3v3综述:八城市激战 上海誉民体育队夺冠

9月15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收官战在南京开启,在3v3的比赛中,来自八个城市的代表队争夺最终的王中王,最终上海誉民体育队战胜南京华泰文化队,夺得全国总冠军。

参加此次3v3 比赛共有8支球队,他们是大篷车前七站的代表队,包括深圳DFFC队、广州扫场队、成都CGP队、武汉老年队、郑州GOC队、青岛大鸟队和上海誉民体育队,加上南京华泰文化队,争夺全国总冠军。

比赛每个半场为8分钟,其中最后2分钟死球停表,三分线内和罚球记1分,三分线外得2分,进攻时间为12秒。每支球队在上、下半场各有1次30秒的暂停。

8进4对抗激烈

首场比赛,上海誉民体育队对阵成都CGP队,誉民体育队在上海站杀入了半决赛,CGP队是成都站亚军。两队的外援直接对位,上海誉民体育队身体优势明显,很快取得4-0领先,成都CGP队更多的进行外线投射,但命中率不高,上海誉民体育队12-3扩大优势。上海誉民体育队轻取对手,率先杀入半决赛。

第二场比赛在广州扫场队和郑州GOC队之间展开,扫场队是广州站冠军,GOC队是郑州站冠军。双方节奏非常快,扫场队3-1领先,GOC队身高占优,在篮下占据优势,将比分追至6-6平。扫场队的投射很准,两队打成 9-9平,上半场GOC队12-9领先。下半场GOC队的鲁超在篮下优势明显,扫场队外线命中率下降,最终GOC队23-19击败广州扫场队,挺进半决赛。

第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青岛站冠军大鸟队和南京华泰文化队,华泰文化队篮下打进,大鸟队刘毅造犯规回应,双方对抗非常激烈,华泰文化队4-1领先。华泰文化队打得非常积极,进攻端内外线开花,防守端送出大帽,上半场14-7领先。下半场华泰文化队在球迷的呐喊助威下控制着比赛节奏,23-16击败青岛大鸟队。

最后的对决来自深圳DFFC队和武汉老年队,DFFC队是深圳站冠军,老年队是武汉站冠军。两队拼争激烈,打得很华丽但命中率不高,上半场过半,双方2-2打平。老年队找到外线手感,打出一波7-1攻势,拉开了分差。下半场双方以快打快,场下观众为两个城市的代表队鼓劲,最终老年队守住了优势,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

半决赛:上海誉民体育队vs郑州GOC队

上海誉民体育队的4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8岁,外援Cameron Dakota身高1.95米,龚彬和钱禾丰1.93米,陈彦超1.79米;GOC队的4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8岁,鲁超身高2.03米,黄鑫1.99米,万绍岩1.88米,黄鑫1.85米。

两队打得非常激烈,鲁超和Dakota的对抗成为焦点,比分交替上升,打成5-5平。誉民体育队外线打开,内外结合打出一波9-2超级攻势,一举拉开比分,上半场结束,誉民体育队16-8领先。下半场,誉民体育队继续扩大优势,25-14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上海誉民体育队25-16淘汰郑州GOC队,率先杀入决赛。

半决赛:南京华泰文化队vs武汉老年队

南京华泰文化队的4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2岁,宋天阳身高2.03米,方恩召1.98米,白晶1.94米,蒋涛1.90米;武汉老年队的4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4岁,胡鼎身高2.00米,张路顺和柳明1.90米,黄一鸣1.85米。

两队开场力拼防守,想得分非常困难,华泰文化队的宋天阳在内线镇守,老年队很难在篮下得分,上半场过半,华泰文化队3-1领先。两队展开外线大战,上半场战罢,华泰文化队8-6领先2分。下半场两队的防守依然很凶,老年队很快达到犯规数,华泰文化队保持领先优势,最终21-16淘汰老年队,与上海誉民体育队会师决赛。

决赛:上海誉民体育队vs南京华泰文化队

决赛开战,两队力拼防守,多次进攻未能进球,誉民体育队在外援Dakota的带领下取得4-2领先。华泰文化队的白晶杀入内线拿分,宋天阳在内线重点盯防Dakota,不过Dakota威力太强,他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誉民体育队7-3领先。宋天阳大帽Dakota,华泰文化队在球迷的助威下开始追分,上半场结束,誉民体育队10-9领先1分。

下半场开打,Dakota篮下连中两球,白晶进入攻击模式,凭借个人爆发追平比分,两队战至14-14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都很难拉开比分,Dakota篮下打进,白晶马上回应,誉民体育队21-19领先。最后1分钟,Dakota篮下再进,最终上海誉民体育队25-20战胜对手,夺得总冠军,南京华泰文化队获得亚军。

除了3v3和1v1两大核心赛事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三分大赛、中圈投篮、扣篮大赛、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在世界杯期间,篮球大篷车陆续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发车,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随着世界杯圆满落幕,篮球大篷车活动也正式收官。(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