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是追女排的人:粉丝团来自全世界 请假看球早已习惯

在女排世界杯赛场,中国女排用一波三连胜霸气开局,展现了卫冕冠军的气势。

而此番世界杯虽然在日本举办,但中国队的比赛期间,仍然出现了不少中国球迷的身影,他们挥舞的国旗和一声声加油呐喊,成为了激励球队前进的力量之一。

这些球迷中间,不乏当年看着郎平以球员身份问鼎世界杯的老粉丝,如今他们的心愿就是再度见证中国女排登上领奖台,和球队一同高唱国歌。

朱婷背后球迷挂出五星红旗。

来自五湖四海,同为中国加油

虽然身在海外比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却不会感到孤单。

中国女排在9月16日下午对阵俄罗斯女排,这也是球队在世界杯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在这场比赛期间,来到现场的中国球迷数量也比前两天多了不少。

看台上,出现了相当数量的中国国旗,而不论是中国队状态火热,还是场面胶着,看台上总会传出阵阵响亮的“中国队加油”的喊声。

即便这场比赛的举办地是日本横滨,但在中国观众的帮助之下,中国女排俨然享受到了主场一般的感觉。

现场一对专门统一购买了助威服的中国球迷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这个“助威团”的成员就是来自五湖四海,有的是从美国,有的是从澳大利亚赶到这里观赛,还有的就生活在日本,为了给中国姑娘们加油,大家从世界各地聚到一起。

另外,也有从上海、深圳等国内城市赶来观赛的球迷,以及特意向学校请假从国内前来日本看球的青少年。其中有的“铁杆球迷”更是买了全程球票,准备陪伴中国队辗转三个城市(横滨、札幌、大阪),看完每一场比赛。

中国VS俄罗斯,场边球迷为姚迪加油。IC 图

请假看球,盼见证中国夺冠

远赴日本观赛已经足以证明对于中国女排的喜爱,那些准备全程跟完比赛的球迷更是下了大本钱。

半个多月的赛程,三个阶段不同比赛地的安排,意味着一笔不小的开销,不少球迷都是特意请假前来观赛。

即便如此,球迷依然觉得很值得,“绝对值,去年世锦赛我们就来了日本现场看球,这次还带了更多的朋友一起来看比赛。”现场一名女球迷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另一位年轻球迷则说出了心中的期待,“作为球迷,我们的愿望就是等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时候,看到中国女排站上冠军领奖台,我们一起唱国歌。”

一名年龄较大的中年球迷表示,自己早从1981年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时就开始看女排赛事,至今已近40年。

而在1981年,正是郎平以球员身份帮助中国队首次问鼎世界冠军,如今看着郎平以主教练身份率领中国女排再次冲击世界之巅,对于球迷也是一种别样的感怀。

此外,来到日本观赛的中国球迷中间,虽然有不少朱婷、张常宁等明星球员的粉丝,但像刘晏含等不在聚光灯下的球员,也都有自己的支持者。

场馆外排队的球迷席地而坐。

力争卫冕,征程才刚刚开始

无论是对于在日本现场的中国女排观众,还是在屏幕面前关注着女排赛事的球迷,心中的期待无疑都是相同的:见证中国女排成功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

女排姑娘们身负万众期待,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正如主教练郎平此前所说,“每一次的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国旗象征着祖国,看到我们的同胞给我们这么多的支持,会感觉特别的有力量。”

队员刘晏含也说,看到现场观众挥舞的中国国旗,对于自己是一种特别的激励,“首先是觉得非常自豪,身后有这么多的观众在支持我们。”

“我们代表国家,身上肩负着重任,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看到国旗升起来的时候,也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球迷领取球员介绍手册。

目前,赢得了开局三连胜的中国女排展现出了不错的势头。前三个比赛日结束后,只有中国队、荷兰队和美国队取得了三战全胜,但中国女排凭借着小分的优势暂时排在积分榜榜首。

不过对于球队来说,争夺冠军的路程也才刚刚开始。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既要准备和美国队等强劲对手的正面交锋,也需要随时提防被实力一般的球队爆冷。

毕竟在世界杯大赛,一刻都放松不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