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将在上海举行 12支赛队将展开争夺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消息,赛事组委会16日消息,2019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上海滴水湖扬帆,包括奥运选手、世锦赛冠军、国家冠军等在内的近百名女性水手组成的12支赛队将展开争夺。

此次赛事的举办地位于今年8月刚刚揭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比赛落户此间,不仅为市民提供国际赛事观赏机会,提供参与帆船运动平台,更为临港新片区未来打造高品质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具有国际特色的体育旅游集聚区助力。

此次比赛是世界帆联下辖最高级别的国际帆船赛事之一。有别于群发赛,对抗赛采用两两对抗的形式,赛事在近岸举办,每轮对抗赛15分钟,观众可在赛场“零距离”观看比赛。

比赛使用珐伊28R统一级别帆船,自2014年推出,珐伊28R逐步成为几十个国际、国内赛事的指定赛船,如世界帆船对抗赛、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等。

赛事由女子国际帆船对抗赛协会(WIMRA)创办,这是一个全部由女性水手组成的国际协会,成立于1996年,旨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女性参与帆船运动,提升女子帆船竞技水平,通过体育运动促进国际间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

此次赛事由女子国际帆船对抗赛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原题为:《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将在上海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