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举国欢庆!美网冠军成全民偶像 家乡城市用其名字命名街道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在赢得2019年度美网冠军之后,加拿大19岁小将安德莱斯库成为了加拿大全国民众的英雄。当地时间星期日下午,密西沙加市为安德莱斯库举办了夺冠庆祝活动。“北境之后”得到了家乡市民的欢呼庆祝。

密西沙加市为安德莱斯库举办夺冠庆祝活动

虽然天气不佳,但是仍然有数百名民众来到了这场庆典活动的现场。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体育与残障人士部长科斯蒂-邓肯(Kirsty Duncan)同样来到现场,为安德莱斯库的美网冠军喝彩。

目前,安德莱斯库的世界排名位列第五名。密西沙加市市长波恩妮-克罗姆比(Bonnie Crombie)为她送上了市府的钥匙,并且以安德莱斯库的名字,命名了密西沙加市内的一条街道。

在击败小威廉姆斯夺冠后,安德莱斯库成为了加拿大历史上第一名获得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项目冠军的选手。在今年早些时候,多伦多猛龙队击败了金州勇士,获得了2019年度NBA总冠军。这也是在NBA历史上,第一次有加拿大球队夺得总冠军。

安德莱斯库一跃成为加拿大全民偶像

加拿大网球协会期望能够借助安德莱斯库夺冠的势头进一步获得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室内网球场。加拿大网球协会理事会主席吉妮弗-毕晓普(Jennifer Bishop)表示,在安德莱斯库夺冠后,协会接到了大量的询问请求,全国范围内各个年龄段的孩童都期望知道,他们能够在哪里开始网球训练。

来到现场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感谢安德莱斯库的父母选择了来到加拿大养育他们的女儿:“在这个国家内,一切皆有可能。” 目前,加拿大国内即将举行大选,而特鲁多也希望得到来自移民群体的支持。安德莱斯库的父母来自于罗马尼亚,而安德莱斯库出生在加拿大。作为移民组成的国家,活跃在加拿大体坛当中的移民及移民后代并不罕见。多伦多猛龙队总经理乌吉里,就是一名出生在英格兰,在尼日利亚长大的移民。

庆祝活动现场

“这简直令人不敢相信。” 在庆功典礼上,安德莱斯库说道:“我从未想过我能够有这样的荣誉。”在发言中,安德莱斯库提到了这一年加拿大体育的成就:“在这一年加拿大体坛中发生的太多荣誉令人赞叹,并能够激励许多人。”此外,安德莱斯库还感谢了家人、团队、朋友、以及加拿大网球协会对她的支持与帮助。安德莱斯库还表示,自己对没有在职业生涯早期,面对困难时放弃感到欣慰:“如果我能够成功,小威廉姆斯能够成功,费德勒能够成功,猛龙队能够成功,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成功的机会。”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