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挪威速滑名将新赛季挑战新目标 盼在家乡冰面成"风一样的男子"

腾讯体育讯 对于运动员来说,登上职业生涯的顶峰并不容易,但是想一直停留在那里更难。在获得冬奥会男子500米速滑金牌,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冠军、2018年速滑世界杯总冠军等一系列荣誉后,挪威名将哈瓦德-洛伦岑上赛季艰难地回到了获胜的轨道上。

“当你完成了所有梦想后,再激励自己就很难了。”洛伦岑说。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27岁的挪威人期待着迎接新赛季的挑战,他的主要目标是在家乡挪威哈马尔的冰面上参加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并实现卫冕。

“(当你登上顶峰时)每个人都在追赶你,想保持住优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需要像奥运会前一样保持对荣誉的饥饿感。但是经历了如此辉煌的一个赛季后,我很难再找回去年的动力。我必须寻找到其他的目标,我还是想滑得更快。”洛伦岑说。

洛伦岑的目标之一是赢得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冠军,在坐无虚席的维京斯基体育馆,那里可以容纳10600名观众。自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奥德内-桑德尔在男子1500米项目为挪威赢得第一枚奥运速滑金牌后,洛伦岑已经成为挪威人的骄傲,更是一代冰迷的偶像,他重新唤起了挪威观众对速滑的关注。

“世界短距离和全能速滑锦标赛在这个时候来到哈马尔,真是再好不过了。比赛门票销售情况很好,尤其是星期六和星期日的票,我估计会卖光。”洛伦岑表示。

虽然哈马尔的比赛是他的主要目标,但比赛明年二月才会举行,对洛伦岑来说,这个目标仍然是遥远的,他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这个夏天很棒,我们在卡尔加里训练了一个月,在哈马尔的冰面上呆了两周。现在,我们离开冰面将近一个月了,我们将在9月15日再去荷兰海伦芬训练。”

洛伦岑将在今年10月在德国因泽尔进行第一次滑冰训练比赛。“这是我非常期待的,经过漫长的夏天后,看看自己的身体和状态总是件好事。”

洛伦岑对夏季训练的态度与上个赛季略有不同。“这些变化与其说是在训练量上,不如说是在我们所做的训练方式上,我们滑了更多的旱冰,不像去年那样没有进行任何直排轮滑训练。”

速滑运动员从未停止他们的技术发展,洛伦岑今年夏天特别注意了两个关键环节。“起跑一直是我的致命弱点,所以我做了一些小小的调整。但最重要的是不断的重复训练。这是一项特殊的技能,就像踢足球一样,你必须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训练才能把它做好。我想我已经提高了我的起跑技术,但另一方面,这也是我在赛季开始前经常说的话。”

去年,在哈马尔举行的速滑世界杯比赛中,洛伦岑的冰刀出现了问题。“刀片有点脱落,但杰里米在因泽尔举行的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之前修好了。本赛季,我一定会更加注意我的冰刀,今年夏天,我关注的另一个技术问题是我的左腿,我锻炼了臀部的灵活性,以便更好地利用左腿的力量。”

新赛季,洛伦岑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谁?对此,他分析说:“在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中,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日本选手、俄罗斯选手和荷兰选手都滑得很快。看到每个人都站在自己场上跃跃欲试时,那种感觉一定会很兴奋。”(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