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落选赛成中国男篮最后一搏 我们该选择什么阵容参赛?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为期16天争夺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画上圆满句号,本次世界杯一共诞生了8个2020年奥运会参赛名额(包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剩下的4个名额将通过明年夏天险象环生的奥运会落选赛产生。

在中国男篮无缘直通东京后,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中国男篮会参加落选赛。但问题是,中国男篮应该派出怎样的阵容去参加比赛呢?

姚明表态中国男篮会参加奥运会落选赛

中国男篮最强阵容参赛

如果以争夺奥运会资格作为出发点,中国男篮无疑应该派出现有的阵容去参加比赛,因为比起临时组建新的阵容,这样的阵容无疑要更加默契,也可以省去很多的磨合。

按照赛程安排,2020年奥运会落选赛将于7月6日-12日进行,而2019-20赛季的CBA最迟要在5月13日结束,这意味着,留给中国男篮备战的时间非常有限只有两个月左右,中国男篮如果不用现有的阵容参赛,而是选拔新的年轻一代球员参赛,这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磨合阵容和彼此熟悉,从时间来说这并不现实。

另一方面,如果派出年轻一代球员参赛,则更加没有可能去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毕竟年轻一代的球员从实力和经验上距离现在的这批男篮仍然存在差距。虽然奥运会落选赛突围的难度要远胜世界杯直接晋级奥运会,但让现在这批男篮球员参加落选赛,也算是善始善终,无论他们能否真正证明自己,也至少可以给他们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为奥运会准备了两三年的他们来说,这也算是对他们努力和投入的一次回报机会。

中国男篮该派年轻一代练兵

易建联会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吗?

如果以锻炼新人的角度出发,那么中国男篮则应该派出年轻一代的球员参加落选赛。

众所周知,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将会有24支球队参赛,最终争夺4个奥运会参赛名额,而24支参赛球队由没有直接晋级奥运会、但成绩是最好的16支球队参赛,同时还会有四个大洲被各自抽2支球队参赛,中国男篮即便以现有的阵容参赛,或者明年夏天加入丁彦雨航和周鹏,也基本上不可能拿到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如此情况下,男篮倒不如派出年轻一代球员参加比赛,从而提前为未来练兵。众所周知,中国男篮如果无缘明年的奥运会,这意味着未来四年都不会参加世界大赛,男篮球员未来能够获得的锻炼非常有限,而仅限于亚洲级别的比赛终究和世界大赛还有着明显的区别,所以,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将是中国男篮未来四年里和世界强队学习的最好机会。

由于男篮现有的阵容已经遇到瓶颈,很多球员四年之后更是已经成为老将或者很难再挖掘潜力,为此,男篮很可能要提前更新换代,趁着这次有机会让他们提前睁眼看世界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再则,男篮现有阵容的主力球员在各支CBA球队都是绝对的核心,在联赛争夺已经非常疲劳,很多球员都可能打到半决赛甚至是决赛后,让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再去参加落选赛,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是严峻的挑战,很可能影响到球员的临场发挥。

结语

中国男篮最终是派出现有阵容还是年轻一代参加明年的奥运落选赛,这就要看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和中国篮协是从哪方面来考虑了。但无论是派出什么样的阵容参赛,都需要中国男篮尽全力打出更好的精神面貌与表现,至少是比今年夏天更好的状态,从而让球迷看到希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