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为德比备下1法宝:1亿新援坐板凳 屯下全意甲最强堡垒迎敌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在意甲首轮落败遭遇“开门黑”的前提下,AC米兰凭借两场苦战,两个1-0击败布雷西亚和维罗纳,悄然间返回积分榜前七名。下轮就是米兰德比战,红黑军已经亮出了德比战抢分的最强武器:意甲最强铁壁防守!

AC米兰是本赛季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

平心而论,三轮过后来分析,AC米兰在进攻端有些乏善可陈。首战全场0射正,后两战也没有太大起色,3轮过后仅仅打入2球,排名意甲倒数第三。在个体球星方面,仅有恰尔汗奥卢一个亮点(1个进球,另造1个点球),皮亚特克仅仅是打入一个点球,其他如苏索、帕奎塔等人,都距离“枪火全开”差得很远。

另一个极具争议的地方在于:主帅詹保罗并没有给新援太多机会。红黑军今夏有很多重量级引援,例如2500万买下的拉斐尔-莱奥、2000万买下的特奥-埃尔南德斯,1600万买下的本纳赛尔,1100万买下的杜阿尔特,先租后买(租借费买断费约合3000万欧元)引进的雷比奇,还有杜阿尔特等人,引援总计价值1亿欧元以上。但三轮过后,这些新援不要说出彩发威,甚至连出场时间,也是寥寥无几。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AC米兰就没有亮点。有四组数据令人关注:其一,整个2019自然年,AC米兰仅仅丢了17个球,是同期内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其二,算上本战,整个2019年,AC米兰10场联赛保证不丢球,排名意甲第一,领先于9次零封对手的国际米兰等队。其三,新赛季三轮过后,米兰2个进球排名意甲倒数第三这固然不假,但只丢1球,与国际米兰并列成为赛季至今防守最强球队。其四,新赛季三轮过后,米兰只给了对手8次禁区内射门的机会,全联赛最少——四项纪录证明,红黑军当得起“意甲最强防守”这样的称谓,实至名归。

这就是现状:本赛季,米兰双雄是联赛战至今日丢球最少的球队。整个2019年,米兰是联赛丢球最少、零封对手场次最多的球队,国米则是联赛丢球第二少、零封对手场次第二多的球队——下周就是米兰德比战,这一战可以被赋予这样的光环:意甲最强防守对决!

从积分、心气、攻击线状态、主帅名望、新援融入情况来看,国际米兰相对更热一点。但是,红黑军绝不是没有周旋的本钱。毕竟在意甲,防守强硬的球队,是任何对手都会无比头痛的。更何况周中国米有欧冠牵制,米兰则可以养精蓄锐一周潜心备战,体力优势配合顽强防线,红黑军出征德比时的资本,不容低估。

3轮过后国米9分领跑,但米兰也有6分在握,德比之后积分形势可能会完全不同。詹保罗、雷比奇等将帅赛后用简单的话语,表达了他们浓浓的斗志:“现在我们需要休息找回精力,然后为周末(德比战)努力工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