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卢比奥荣膺2019篮球世界杯MVP 西班牙历史第二人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落幕,最终西班牙95-75击败阿根廷,2006年之后历史第二次夺冠,而本届赛会的MVP授予了西班牙控卫卢比奥,他也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二位获得篮球世界杯MVP的球员,第一人则是大加索尔,在2006年获得这一殊荣。

卢比奥荣膺MVP

卢比奥是西班牙男篮元老级球员,相比状态下降的小加索尔,他正值巅峰期,还一直在提高自己的比赛水平。本届世界杯他的任务更重,不仅要得分,还要在防守、助攻和领导能力方面都给予球队最大支持。

在对阵阿根廷的决赛中,他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在防守端限制了阿根廷发动机坎帕佐,进攻端梳理好了球队的进攻,带领西班牙打出了极为流畅的进攻,全场贡献20分7篮板3助攻,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带领球队登上冠军领奖台。

最为艰苦的的半决赛,卢比奥作为球队核心,登场38分钟贡献19分7篮板12助攻4抢断,在加时赛的表现确保了球队的胜利,带领西班牙男篮经历双加时以95-88击败澳大利亚男篮,成功晋级决赛。他成为1994年篮球世界杯以来,第一位在同一场比赛中砍下得分16+、助攻12+和抢断4+的球员。

之前的比赛他同样耀眼,在八进四战胜波兰的比赛中,他11中7得到19分5篮板9助攻,凭借着稳定的组织和投射,带队晋级四强,他也在赛后成为世界杯总助攻王。在J组的最后一轮战胜塞尔维亚的关键之战中,他展示了自己的全面性,全场贡献19分5篮板4助攻。

附:历届世界杯(世锦赛)MVP

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美国(冠军) 凯里-欧文

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美国(冠军) 凯文-杜兰特

2006年日本世界杯:西班牙(冠军) 保罗-加索尔

2002年美国世界杯:德国(季军) 德克-诺维茨基

1998年希腊世界杯:南斯拉夫(冠军) 德扬-博迪洛加

1994年加拿大世界杯:美国(冠军) 沙奎尔-奥尼尔

1990年阿根廷世界杯:南斯拉夫(冠军) 托尼-库科奇

1986年西班牙世界杯:南斯拉夫(季军) 德拉赞-皮特洛维奇

1982年哥伦比亚世界杯:美国(亚军) 道格-里弗斯

1978年菲律宾世界杯:南斯拉夫(冠军) 德拉赞-皮特洛维奇

1974年波多黎各世界杯:南斯拉夫(亚军) 德甘-基卡诺维奇

1970年南斯拉夫世界杯:苏联(季军) 赛尔吉-贝洛夫

1967年乌拉圭世界杯:南斯拉夫(亚军) 埃沃-达努

1963年巴西世界杯:巴西(冠军) 马奎斯-瓦拉米尔

1959年智利世界杯:巴西(冠军) 帕索斯-阿毛里

1954年巴西世界杯:美国(冠军) 科博-门特

1950年阿根廷世界杯:阿根廷(冠军) 奥斯卡-弗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