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4送单刀还不醒醒?大连“命门”遭卓尔狂捶 输球真不冤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今晚的中超第24轮,武汉卓尔主场1-0战胜大连一方。上半场比赛中,一方防线屡屡被打爆,自家的后场犹如草原一般,只可惜卓尔浪费了数次单刀,没有改写比分。但大连还是在下半场为防守糟糕付出代价,李建滨低级失误导致巴普蒂斯唐打入一球。

这场比赛过后,大连球迷对自家球队的防线口诛笔伐,而卓尔显然是对大连早有研究,他们就是抓住大连的这一“命门”往死里打,这种执拗也最终换来一场胜利。

卓尔浪费数次单刀机会

比赛仅仅开始2分钟,刘云前场右路得球摆脱防守直塞禁区,埃弗拉沿右路突入禁区接应起右脚抽射,张翀封堵近角将球挡出。

埃弗拉开场便获得机会

此后,卓尔就瞄着大连后卫的身后不停实施打击。第30分钟,卓尔策动反击,巴普蒂斯唐接埃弗拉直塞获得单刀机会,巴普蒂斯唐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选择横敲,埃弗拉虽包抄到位,但周挺及时退防抢在埃弗拉射门时将球破坏。

卓尔创造的绝佳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进攻中,回追到一半的卡拉斯科突然放弃防守,高高举起手臂示意越位,但从慢镜头显示来看,卓尔这个球并没有越位,而是大连后卫造越位失败导致险情。

大连后卫造越位失败险酿大错

第39分钟,卓尔前场右路策动攻势,刘云接巴普蒂斯唐分球直塞禁区,埃弗拉反越位前插沿中路突入禁区迎球起右脚抽射,张翀弃门出击封堵将球扑出,孙国文随即将球解围。

埃弗拉再失单刀

仅仅过了1分钟,卓尔卷土重来。周通后场左路接到李行分球随即送出长传,巴普蒂斯唐反越位前插将球卸下随即带球推进到禁区边缘起脚低射,皮球绵软无力偏门而出。

卓尔再次打身后成功

仅仅上半场,大连后卫已经被对手4次从身后找到杀机下半场比赛,贝尼特斯果然进行了调整,周挺被换下。但一方的后防危机仍然没有解除,直到比赛第66分钟,李建滨犯错了。艾志波后场迎球解围将球传到禁区弧,李建滨抢点解围抡空,刘云将球顶给巴普蒂斯唐,巴普蒂斯唐将球卸下随即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起脚抽射命中,1-0,卓尔打破僵局。

本场比赛,武汉卓尔就像着了魔一样,疯狂攻击大连一方后卫的身后当然,卓尔的这种“执着”也都收到了回报,他们不惜以越位为代价,却创造出了数次前锋直面门将的好机会,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卓尔后场长传直接寻找埃弗拉,虽然埃弗拉判断失误没有碰到球,但逼得大连门将张翀直接把球踢出了底线。

赛后,卓尔主帅李铁也对这已安排进行了解释,李铁说:“因为大连一方最近几场球都是踢的五后卫,541的阵型我们也经常踢。所以我们上半场打了很多次对方的身后,这也是这段时间我们重点练的东西。可惜上半场我们很好的机会没打进,但是今天从战术方面贯彻的还是非常好。 ”

也许一支球队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创造很多机会,但他们只需要把握住一次就可以带走比赛。正如今天的卓尔——虽然埃弗拉状态不佳屡次错失单刀机会,但他们不厌其烦地进行同一种尝试,终于等到李建滨犯错的那一刻,这一个进球就足够了。反过来,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一场比赛连续以同样的方式送给对手机会,让观看比赛的球迷简直无法接受。贝尼特斯或许是遇到了无人可用或是其它问题,但就这一场比赛而言,进攻哑火,防线遭殃,一场完败在所难免。

纵观大连一方本赛季的比赛,后卫身后被打爆的情况不止一次出现,在客场3-3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泰达的进攻三叉戟就通过中场配合后直插大连队身后,阿奇姆彭轻松破门。进一步说,如果大连一方在本赛季多场比赛中犯同样的错误,或许是贝尼特斯手中没有能够很好直性子技战术的球员。

不止这个冬天贝尼特斯对防线会如何改造,但西班牙名帅首先要将本赛季平稳度过,不能再像去年一样直到最后一轮才惊心动魄保级成功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