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加索尔亲笔撰文为西班牙队加油:无论发生什么你们已经赢了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决赛在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之间展开。前西班牙男篮队长保罗-加索尔在《马卡报》亲笔撰文,为西班牙队加油打气。

以下文字由西班牙语原文译出:

亲爱的队员们,我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我不知道要如何感谢你们正在做的一切。我不准备谈论(比赛的)结果,也不谈论你们正要夺得的最伟大的冠军。你们完成的事情要比这些困难得多。你们给予所有热爱篮球的人以幻想,让更多的人爱上这项神圣的运动。我从大街上感受到了,感受到人们是在用篮球“呼吸”,这是多么健康、可爱的一件事,简直就是奇迹。

感谢你们为如何在团队中协作树立了榜样,这是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一课。很高兴看到你们在每场比赛中都拼尽全力,因为在你们的词典里,“努力”第一,“成功”第二。无论是上场时间最多的那个人,还是在板凳上为队友加油打气的那个人,你们从始至终的付出和努力是典范,是奇迹。看到你们几年如一日都是如此,我真的很激动。

感谢你们永不放弃。我感到骄傲。我们如何在世界杯比赛中表现(得这么出色),我们都知道为什么。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随着比赛的推进而成长,我们已经忍受过情绪的剧烈波动,以及可能受到的负面评论。如果世界是完美的,那么在(我们)困难的时期,外界的观点将是不同的,当事情发展得不顺利,比如我们没能大胜伊朗队30分的时候,外界也会试图端正视听支持球队。我们总是这么说。这是怎么开始的不重要,怎么结束才重要。

看看最具统治力的塞尔维亚队,再看看拥有一众顶尖球员的美国队。而决赛对阵双方却是我们和阿根廷这两支凭借努力、团结、友谊和无私取胜的队伍。我们具备的这种方式简直太棒了。这又是宝贵的一课。

我们都庆幸拥有这样一个团队,一个真正的家庭,无论谁在其中,这样的精神都不会改变。结果可想而知,也非同一般。这些年来,大师级的球员层出不穷,豪尔赫-加瓦霍萨,费利佩-雷耶斯,胡安-卡洛斯-纳瓦罗,何塞-卡尔德隆等等,还有我自己。我们集结了一种传承,一种生活方式,并且我们想要将它传递给国家队的每一份子,传递给所有人。因为国家队就是所有人,包括没能进入12人大名单的队员们。我们之间的友情和团结年复一年地持续着,这令我们骄傲,更是值得钦佩的。

容许我对我的兄弟马克说声谢谢。今天我们全家人齐聚一堂,支持西班牙队,支持你。我不需要再告诉你任何关于比赛的东西了。你正处于极佳的成熟期,自视甚清,每场比赛都为球队胜利做出力所能及的事,与里基(卢比奥)一起肩负起球队的重任,与鲁迪(费尔南德斯)、维克托(克拉夫)、塞尔吉奥(尤尔)等人一起领导球队,我很高兴看到塞尔吉奥的伤势恢复得不错。你们不是保罗-加索尔和纳瓦罗,你们就是马克-加索尔和里基-卢比奥。不必再多说什么了。

关于比赛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话要对球队说了。他们经验丰富。对于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领导的教练组我也不说什么了。祝你们拥有好运、谦逊、健康和对对手的尊重。阿根廷队跟西班牙队很像。他们打得很好,很团结,敢于牺牲,充满狠劲、天赋和经验。对双方而言这都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必须好好打。这不过是一场珍贵的比赛。一点儿也不重要。我们只是有着斗志的篮球运动员。但愿比赛精彩,我们取得胜利,因为在最后这是唯一重要的事。这是一个增添西班牙篮球队传奇并再创历史的绝佳机会。但对我来说,无论发生什么,你们已经赢了。你们在我心中。西班牙队加油!

(卢西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