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拉:球员要尽早养成好习惯 特殊训练?一直做才有效果

腾讯体育记者杜巩发自北京凯迪拉克中心

2019 篮球世界杯决赛一触即发,阿根廷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奈史密斯金杯。赛前,阿根廷主帅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以及球队主将路易斯-斯科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斯科拉透露不老秘诀

在斯科拉看来,球队打入决赛,已经向所有人传递了想要传递的信息。“球队能够走到决赛,我感到非常兴奋。今天对于阿根廷篮球来说是个大日子。球队对于如今的成绩很满意。来到世界杯,我们希望能够向所有人传递我们的信息,也的确做到了。我们非常兴奋,对今晚的比赛也很有信心。”

“我能说什么呢?今晚就要打决赛了,我们非常兴奋、高兴。我不想想太多,只想指挥球队打好球。整个世界杯日程很紧,比赛、训练、新闻发布会,大家都在给我发信息,包括家人和儿子。我想要暂时‘与世隔绝’。说实话,晚上的比赛现在其实已经开始了。两支球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谁能打得更好一点,谁就能赢得冠军。我想感谢组委会、志愿者,是他们让球队可以心无旁骛地比赛。”埃尔南德斯说。

2006 年篮球世锦赛,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不敌西班牙队,无缘最终的决赛。谈到当年那场比赛,斯科拉称不会带着“复仇”的心态面对今晚的决赛。“当年的那支西班牙队,如今只有三个人还在参赛。这些年来我们打了很多比赛。我不会太去想当年那场比赛,而是会更加关注今晚的比赛。

“我们觉得现在能打过任何球队。我不想说‘复仇’这样的词,不想在没做到任何事情之前,就让大家对你有期待。能够打到决赛,这就是我们想要传递的信息。这不是‘愤怒’、‘复仇’,而是正面的信息。之前没人看好我们,这些都不重要。”斯科拉说。

谈到本届世界杯出色的表现,39 岁的斯科拉说,自己对个人的严格要求始终如一。“关于之前的特殊训练方法,很多人都在谈论这一点,但我一直是这么训练的。有时候时间多,有时候时间少,我一直这么做。很显然,我已经39岁了。今年比其他时间都不一样。但训练的方式都是一样的。”

“保持身体,饮食、训练都很注意,这些都是延长职业生涯的重要原因。所有职业生涯寿命长的球员,都有着共同的优点,那就是好习惯。年轻时候在饮食、休息方面不太注意,可能没什么大影响,但年龄越大越难受。越早开始养成要习惯越好。坏习惯会让你受伤,进而淡出轮换阵容,夏天拿不到合同。邓肯、吉诺比利、卡特都养成了很好的习惯,改掉了毛病,因此打得时间更长。”斯科拉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