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两连胜!中国女排3-0喀麦隆 李盈莹轰22分朱婷轮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二天。中国女排以3-0击败非洲冠军喀麦隆,取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4、25-19。本场比赛,朱婷和颜妮轮休没有进入名单,李盈莹首发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

比赛焦点

1、朱婷和颜妮轮休,没有入围14人名单,王媛媛和郑益昕首次在世界三大赛登场亮相。

2、第三局,刘晏含顶替曾春蕾出任接应,中国女排在1-7、4-1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翻盘,最终以3-0战胜喀麦隆,取得两连胜。

3、李盈莹独得22分成为本场得分王。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中国队对喀麦隆的进攻手法不太熟悉,拦防办法不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王媛媛拦网得手,喀麦隆队后攻打出界外,中国女排以8-5暂时领先。暂停后,喀麦隆敢打敢拼,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郎平并未请求暂停。

双方来回球争夺,曾春蕾后二进攻得手,12-10后中国队出现轮次错误,喀麦隆追至12平。李盈莹后排进攻打中,刘晓彤大力跳发直接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以16-15保持微弱领先。

刘晓彤跳发再得一分,郑益昕背飞反击得手,中国队19-15拉开比分。李盈莹二号位拐直线得手,随后探头球命中,帮助球队21-17领跑。王媛媛和曾春蕾拦网得分,中国队24-18获得局点,李盈莹反击下球,中国女排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以4-2取得领先,曾春蕾二号位强突被拦死,郑益昕背飞打成,林莉后排起球,刘晓彤反击没有打死,喀麦隆反击得分,对手迫近至4-5。喀麦隆连续两个发球失误,李盈莹反击小斜线打中,中国女排以8-5抢得先机。

技术暂停后,喀麦隆抓住一次反击,李盈莹四号位强攻打中,王媛媛吊球得手,中国女排12-7领跑。刘晓彤四号位大斜线得手,姚迪防守起球,郑益昕调整到二号位,曾春蕾反击下球,中国女排以16-9拉开比分。

接下来,姚迪充分调动王媛媛和郑益昕的快攻,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以22-11遥遥领先。喀麦隆队纳纳发球界外,中国队挑战鹰眼成功,以24-12获得局点,随着刘晏含二号位扣中,中国女排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对阵容进行微调,刘晏含顶替曾春蕾出任接应位置。开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偏低,刘晓彤的进攻没有打死,喀麦隆以5-1领先,郎平被迫请求暂停。刘晓彤吊球没有打死,纳纳反击得分,杨涵玉换下郑益昕,中国队进攻依旧不见起色,首次暂停时以2-8落后。

中国队采用两点换三点,丁霞和龚翔宇登场替换下姚迪和刘晏含。李盈莹后三进攻得手,杨涵玉短平快得分,中国队逐渐将比分迫近,李盈莹处理空档得手,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双方只有一分之差。喀麦隆队持球违例,中国队顽强追至12平。

胶着时刻,李盈莹后三进攻打中,龚翔宇二号位进攻被拦死,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5领跑。随后喀麦隆队一度紧咬比分,但19平后中国队连得三分,以22-19领跑,李盈莹扣球得分,喀麦隆队失误,中国女排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喀麦隆队,取得两连胜。

赛后声音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被问道第三局大比分落后的原因时,郎导坦言:“我觉得第三局上来,一攻命中率低,没有把一攻顶住,比分出现了落后,对我们是一种锻炼,队员要稳定情绪,不断寻找进攻机会,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得分,不能等待对手送给你,所以这方面我们后面做的好一些。”

“李盈莹已经是二年级学生了,去年参加了世锦赛,今年表现比去年更加稳定,也更加向全面型选手发展,我们也会给她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 对于全场砍下22分的李盈莹,郎导给出这样的评价。

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主力在替补席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王媛媛、郑益昕,二传姚迪,接应曾春蕾,自由人林莉;喀麦隆女排由队长纳纳领衔。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只有李盈莹一人上双,她独得22分,刘晓彤拿到9分,曾春蕾、郑益昕都得到6分,王媛媛5分,龚翔宇、刘晏含和杨涵玉替补得到2分。喀麦隆队队长纳纳斩获10分。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14:00,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赛事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