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云松:对男篮上上签过于乐观 应深入研究阿根廷的打法

大嘴巴爵爷2019-09-15 11:52
0评论 收藏

本文转自企鹅号 大嘴巴爵爷

中国男篮在2019篮球世界杯上遭遇滑铁卢,不但没有小组出线,而且还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央视力邀前国手、北京女篮主教练张云松等篮球资深人士,对中国篮球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张云松认为外界之前对中国男篮的世界杯分组过于乐观,要想提高未来要在青训方面做好基本功和意识培养。

强队差距越来越小 亚洲篮球已经落后

本届篮球世界杯在中国本土举办,张云松也看了很多比赛,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强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作为一名篮球从业者,世界杯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我看了很多比赛,最大的感觉就是,强队越来越多,就是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比如塞尔维亚、美国和希腊等赛前都觉得有很强的竞争和冲冠实力,但是最终都没有获得很好或很满意的成绩。而赛前并不太被看好的球队,却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在第一级别当中,水平相似的球队越来越多了。”

“第二点就是非洲球队的进步。在我和杜锋指导打球的时候,非洲球队是我们在大赛中必须要拿下的对手,但是现在无论尼日利亚也好,安哥拉、突尼斯也好,都进步很快,这也是整个非洲篮球的进步。”张云松说道,“还有就是在整个世界篮球的版图上,我们亚洲还是要落在后面的,不光是我们中国一支球队,而是整个亚洲篮球的水平,所有亚洲球队都没有打进世界杯前16强。”

本届世界杯上,夺冠热门诸如塞尔维亚、美国、希腊等纷纷出局,张云松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细节非常关键,“这是因为世界篮球的格局在变化,已经不是说一支球队在一家独大,而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谁的准备更充分一点,谁的发挥更好一点,谁的各种感觉更好一点,谁就可能去获得胜利。美国队的阵容并不是最完整的,塞尔维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实力那么强大,另外就是一些关键的细节没有处理好,错失了一些关键的比赛。”

外界对上上签过于乐观 青训培养要注重基本功和意识

本届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成绩不佳,张云松认为,外界之前对中国男篮的抽签形势过于乐观,“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后,外界对中国男篮的形势还是过于乐观了,没有想到对手如此强大,波兰时隔52年才打进世界杯,但是人家最终是打进了前八名。”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因为关注高,所以给的压力大,希望大,并不意味着中国男篮在这个小组中具备绝对的出线实力,只能说我们在跟波兰打的时候,我们有获胜的机会而已,对于那场比赛来说,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张云松表示,中波之战谁赢谁输都很正常。

对于未来中国篮球的发展,张云松表示,要让国内球员从小就把基本功打牢,“现在世界篮坛已经没有了秘密可言,各大洲融合度越来越高,但是作为一支球队来说,还是要有特色的打法,攻防都可以想一些办法,比如说阿根廷,要去想他们的整体打法是怎么做到的?除了核心坎帕佐,其他球员都有良好的处理球能力,这样就能赏心悦目、行云流水。”

“那么我们的球员如何具备这样的能力?那就是要从小培养,把基本功打扎实、打牢,随着他慢慢成长,每个人身高不一,但是都具备相同的技术特点,包括在意识上,都有相同的意思,这样我们在一起打球的时候,我们也会打得非常舒服。”张云松说道。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