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30视频直播世界杯决赛西班牙vs阿根廷 斯科拉战小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点,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决赛西班牙vs阿根廷,两支西班牙系的球队将争夺冠军。腾讯体育将从19:30开始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欢迎各位收看。

阿根廷巡礼:超低空飞行的超级强队

战斗机在战斗的时候,超低空飞行可以躲避雷达监测,出其不意的袭击敌营。阿根廷就是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超低空飞行的战斗机,直到淘汰赛阶段,他们才火力全开,接连击败大热门塞尔维亚和法国。

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阿根廷在吉诺比利为首的黄金一代退役后,新的一代迅速崛起,仍然还是世界级的强队。阿根廷12名球员,有8名球员效力于西班牙联赛俱乐部。

这8名球员分别是坎帕佐、拉普罗维托拉、贝尔多萨、布鲁西诺、德利亚、戴克、雷迪沃、加里诺。其中拉普罗维托拉是西甲2018-19赛季常规赛MVP,坎帕佐是总决赛MVP。

拉普罗维托拉29岁,身高188厘米,2018-19赛季西甲常规赛场均得到17.2分6.4助攻2.5篮板,命中率为46.6%,三分命中率为39.1%,场均投中2.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9.2%。

坎帕佐28岁,身高179厘米,2018-19赛季西甲季后赛场均得到11.4分4.6助攻3.8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49.2%,三分命中率为53.6%,场均投中1.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3.8%。

阿根廷队其他4名球员,3名来自阿根廷联赛的球员分别是卡法罗、菲杰勒鲁普、加里兹,斯科拉上赛季效力于中国CBA上海队。斯科拉是这支阿根廷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和灵魂。

西班牙联赛是欧洲最顶级的联赛,在世界范围内,联赛水平或许仅次于NBA。现在阿根廷队绝大部分球员都来自西班牙联赛,且像坎帕佐、拉普罗维托拉还是西甲MVP级别的球员,说明这支球队不缺天赋。

这支球队同样不缺经验和领袖能力,斯科拉自不必说,像坎帕佐、戴克、德利亚、布鲁西诺、加里诺、拉普罗维托拉等人都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际大赛经验也非常丰富。

阿根廷以足球闻名世界的,但篮球在这个国家也有悠久的历史。1950年首届世界杯就是在阿根廷举办,阿根廷获得冠军,2002年阿根廷黄金一代崛起,杀进决赛获得亚军,2004年获得奥运金牌。

西班牙巡礼:底蕴深厚的老牌强队

西班牙是欧洲老牌篮球强队,从1982年开始的9届世界杯里,西班牙6次排名前5,其中2006年获得日本世界杯冠军。现在这支阿根廷中,小加参加过日本世界杯,赢得过冠军。

这支西班牙12名球员,全部都有西甲联赛背景,其中小加、卢比奥、赫尔南戈麦兹兄弟是现役NBA球员,费尔南德兹、克拉维尔是前NBA球员,其他球员现在都效力于西甲联赛,他们都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

鲁尔一直是火箭的心仪对象,曾经获得过2016-17赛季西甲常规赛MVP和欧洲联赛MVP,他2018-19赛季在西甲场均可以得到11.5分3.8助攻2.1篮板,命中率为40.6%,三分命中率为35%,场均投中2个三分。

从球员纯天赋角度来说,西班牙相对阿根廷要强一些,他们最顶级的球员要么现在效力于NBA,要么是前NBA球员,要么是西甲顶级球员。

比赛看点:西班牙阿根廷谁能夺冠?

西班牙是欧洲强队的代表,进攻崇尚整体性,又有突出的个人球员。在前边7场比赛中,西班牙场均得到82.9分,命中率为44.8%,三分命中率为31.9%,场均投中9.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5.2%。

西班牙每场比赛场均投中29.3个球,23.1个球来自助攻,助攻进球率高达78.8%,说明这支球队是一支团队性和整体性非常强的球队。在前边7场比赛中,西班牙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

卢比奥是西班牙的得分王,场均得到15.9分6.4助攻4.3篮板1.4抢断,命中率为42.2%,三分命中率为37.9%,场均投中1.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1.1%,他是西班牙的地面指挥官和最稳的控球者。

小加场均得到14.4分5.3篮板3.7助攻1抢断0.9盖帽,他是这支球队的内线支柱,也是球队重要的进攻发起点和策应点。胡安-赫尔南戈麦兹场均得到10.4分5.4篮板,命中率为56.5%,三分命中率为43.5%。

西班牙常规轮换球员多达9名(打满7场),说明这支球队深度非常不错。在西班牙95-88双加时淘汰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西班牙最后就是依靠深度优势击败对方,凭借替补球员鲁尔的2个关键三分赢得胜利。

阿根廷前边7场比赛,场均得到87.6分,命中率为45.7%,三分命中率为36.8%,场均投中9.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6.9%,他们和西班牙一样,各项数据都不是最顶级的,但是在比赛中发挥稳定。

相对于西班牙来说,阿根廷进攻团队性也很强,但更加强调个人发挥。阿根廷场均投中30.1个球,20.3个球来自助攻,助攻进球率为67.4%,相比阿根廷低出11.4%。

坎帕佐是阿根廷的地面指挥官,拥有出众的组织能力和进攻能力,突破分球、突破得分和投篮能力都非常强悍,本届世界杯场均得到13.6分7.7助攻4.6篮板1.7抢断,命中率为45.6%,三分命中率为41.5%。

坎帕佐和卢比奥的对决将非常有意思。在国际篮联赛场上,两个人都拥有非常不错的防守能力、组织串联能力和进攻能力,都属于国际赛场顶级控球后卫。

斯科拉是阿根廷队魂和最高效的球员,他此前场均得到19.3分8.1篮板1.7助攻,命中率为46.9%,三分命中率为45.8%,场均投中1.6个三分。在淘汰法国的比赛中,他得到28分13篮板。

西班牙和阿根廷的较量,也是两支顶级防守强队的终极对决。在八强赛开始前,西班牙场均只让对手得到63.8分,排名8强球队第1位,阿根廷场均只让对手得到68.6分,排名8强球队第3位。

球星对决:马克-加索尔vs路易斯-斯科拉

小加曾经是NBA最佳防守球员,出身于西班牙联赛,在国际赛场上饱经战阵,经验非常丰富,也是国家赛场上的防守专家。从国际赛场角度来说,小加是斯科拉本届世界杯遇到的最好内线防守球员。

斯科拉现在进攻端最大的威胁有两点,一是他的三分投篮,另外一个是他篮下利用身体和脚步的强打。斯科拉如果对上小加的话,他篮下的威胁会下降,他会更多拉出去投篮吗?

小加在NBA就能防到三分线外,他拥有出色的身高和臂展,脚步和移动也做得不错。

双方预计先发:

西班牙队:里奇-卢比奥、鲁迪-费尔南德兹、维克托-克拉维尔、胡安-赫尔南戈麦兹、马克-加索尔

阿根廷队:法昆多-坎帕佐、尼科拉斯-布鲁西诺、帕特里西奥-加里诺、路易斯-斯科拉、马科斯-德利亚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