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扎哈维赛后体能透支 天海下轮若不胜降级可能性大

新快报2019-09-15 09:35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晚,在中超第24轮的比赛中,凭借“以色列枪王”扎哈维的独中两元,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1逆转击败天津天海。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拿到3分是我们的既定目标,我为达成目标感到非常满意!”

扎哈维破门庆祝

扎哈维献鸳鸯拐 斯托伊科维奇:不可思议

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扎哈维以8.8分被评为全场最佳。正是凭借他上下半场最后阶段的进球,富力才得以逆转取得胜利。赛后,斯托伊科维奇也盛赞扎哈维,并坦承最后的绝杀进球简直“漂亮得不可思议”!

事实上,扎哈维为本场比赛已经竭尽全力。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扎哈维便立即瘫倒在球场上。看得出来,扎哈维的体能状态接近透支。此前的国家队比赛日,以色列队的两场比赛,扎哈维全部打满,而且两场比赛各入一球。尽管脚伤未愈,但本周三返回广州后,扎哈维和萨巴便立即投入到训练中。在中卫托西奇停赛的情况下,富力对扎哈维更加依赖了。

算上这两个进球,扎哈维在本赛季已经打进26球,距离个人纪录还差一球,距离中超纪录还差3球,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扎哈维刷新纪录只是时间问题了!

斯托伊科维奇也表扬了全队球员:“在打进绝杀进球之前,我们的铺垫还是很到位的,萨巴的分球、唐淼的套边传中都很有富力特色,这个进球完全体现出了我们的风格!”

比赛的确赢得极其艰苦,斯托伊科维奇也坦承比赛的发展颇具戏剧性:“我们一直在不断发动攻势,哪怕因为失误而落后也没有气馁,拿到3分是我们的既定目标,我为达成目标感到非常满意!”

雷鸟重返越秀山 朴忠均:他很想证明自己

本场比赛,富力旧将雷纳迪尼奥也现身越秀山。按照富力与天海达成的租借协议,雷纳迪尼奥不能参加这场比赛。不过,在兵员不整的情况下,天海还是决定起用雷纳迪尼奥,即便天海这么做是违约,需要向富力支付违约金。

斯托伊科维奇对“雷鸟”的登场也感到有些意外,但这毕竟不是第一次看到他身穿对手球衣了,“雷纳迪尼奥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他的球踢得很合理,这场比赛他给我们的威胁很大,但我们的防守做得还不错,没有给他进球,也没有让他送出助攻”。

天海主帅朴忠均则表示,起用雷纳迪尼奥的确要冒一定风险,“违约金是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协商内容,雷纳迪尼奥本人则很想参加这场比赛,他在老东家面前也的确踢得很好。”

败走越秀山后,天海24轮战罢2胜12平10负积18分,排在倒数第二。目前,少赛一场的深圳佳兆业(19分)比天海还要多出1分。下轮比赛,天海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一旦仍未取胜,天海降级危险便会进一步增大。

反观富力,因为比赛延期,下一场比赛要到10月19日才进行。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时隔30多天才有比赛,对球队的状态的确是考验:“我们只能更努力地训练,做好防守工作,同时我也会关照球员在这段时间里不能吃太多月饼,队员们必须保持好身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