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外援决定一方战术发挥 成绩无压力将筹划新赛季

半岛晨报2019-09-15 09:03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15日晚间,一方将在客场挑战卓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尔。经过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各队状态都有些捉摸不定。在积分相同的两支球队之间进行的比赛,更是胜负难料。不过,对于现阶段的一方来说,成绩已经不那么重要。利用好这段宽松期,充分考察球员,锻炼新人,进一步打磨战术体系,才更有意义。

世预赛将最后阶段的中超分割得支离破碎,7轮比赛要分三个阶段进行,其间均相隔着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这给联赛形势带来了很大的变数。恒大要提防着国安赶超,苏宁要努力追赶鲁能,天海则紧咬着深足。在争冠、争亚冠和保级问题上,悬念都只与少数球队有关,像一方、卓尔这样的中游球队毫无压力,在客观上,也失去了成绩上的追求。他们已经无法争取到更高排名,也没有降级之忧。

这其实更是机遇:他们都可以提前为新赛季做筹划了。联赛当中,难得有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可以完全没有成绩压力。主教练是时候彻底推行自己的战术要求,而不至于有太多顾忌。

单就本场比赛而言,一方的困难无疑要更多一些。在间歇期,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均随各自国家队参加了两场欧预赛,龙东也被国家队征调。再加上李帅,一方主力中有4人缺席备战。卓尔方面,虽然廖均健在参加国足集训时受伤,但没有外援被征调,受到的影响要小得多。与此同时,因为郭田雨参加国奥集训时被确认受了伤,联赛中他们还不必受到U23条款制约。此外,李铁禁赛期满,本轮也回到了教练席上。

贝尼特斯也说,中超每一场比赛都很困难,间歇期结束后,回来的第一场比赛尤其是这样。不过他强调,一方队准备得比较充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在体能上有所提高,在身体状况上、精神面貌上,都做好了准备。“我们的外援都回来了,也准备好了参加比赛。”贝尼特斯称,对方是组织非常好的球队,与一方在积分榜上非常靠近,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会全力去做。”

在“重启”的第一场比赛中,变数往往很大。决定一方战术发挥的,显然就是刚刚归来的外援们了。如果他们凭借着高超的个人能力,不受影响,一方的胜面可能会略大一些。否则,就有可能是卓尔占上风了。不过,既然成绩已经不那么重要,贝尼特斯也有足够的资本,起用更多球员。这也是夯实球队基础的一个必要环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