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今日看点:西班牙阿根廷争冠 澳大利亚法国冲击奖牌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今日收官,阿根廷队与西班牙的巅峰对决一触即发,新科总冠军将问鼎王座,澳大利亚队则将与法国队展开对铜牌的争夺。腾讯体育将对这两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以下是今日比赛前瞻汇总——

16:00 法国VS澳大利亚(三、四名决赛)

半决赛上,澳大利亚男篮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终经过双加时被西班牙队逆转出局,暴露出不少问题。球队头号得分手米尔斯虽然独砍32分,但他的发挥时好时坏,串联进攻能力还有待提高,且全场高达7次失误令球队错失了多个追分良机。与其风格类似,澳大利亚队虽然冲击力十足,但是失误很多且关键时刻容易心浮气躁,这也是球队接下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内线大将博古特在赛后公然辱骂FIBA、西班牙队和裁判,或将受到处罚,如果被禁赛,对于球队内线实力也是不小的影响。

法国队以内线戈贝尔为核心,配以后场双枪富尼耶和德科洛,但是,当戈贝尔被对方限制的时候,法国队也基本上很难打开局面,最终会吃到败仗。对阵阿根廷的半决赛上,戈贝尔表现低迷,全场比赛只得到3分11篮板,是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而他能否尽快找回状态,在内线顶住澳大利亚的冲击,或将是决定球队走势的关键所在。

20:00 阿根廷VS西班牙(决赛)

西班牙男篮以七战全胜的不败金身,历史上第二次挺进世界杯决赛。半决赛上,全场被压制的西班牙队经过两个加时赛顽强血战,最终逆转澳大利亚收获胜利,足见这支老牌欧洲劲旅征战世界大赛多年的经验和底蕴。小加索尔和卢比奥一内一外两大核心尽显王牌本色,小加索尔砍下33分6篮板4助攻2盖帽,卢比奥贡献19分7篮板12助攻4抢断,全力护送球队挺进决赛。不过,与主力阵容相比,西班牙队的替补阵容实力有限,关键时刻,球队需要有球员站出来分担进攻压力,扮演奇兵角色。

而与求稳的西班牙队相比,阿根廷队则坚持满场跑动的快速进攻节奏和默契流畅的团队配合,内有斯科拉,外有坎帕佐,不但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也是克制西班牙队的关键角色。阿根廷队的团队作战堪称教科书版本,无论是在冲抢篮板还是防守对方箭头人物上都做得相当出色,众志成城之下,阿根廷队或将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9月15日看点

篮球世界杯收官

历时16天的2019篮球世界杯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西班牙阿根廷谁能最终加冕?同时,本届世界杯的完全排名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后出炉,值得期待。

澳大利亚能否实现奖牌的突破

虽然未能如愿闯入决赛,但澳大利亚男篮上下对于奖牌的渴望仍然十分迫切,这也是他们自2016里约奥运会痛失铜牌之后最执着的一个心愿。在本届世界杯第二阶段的复赛中,澳大利亚队曾以2分优势险胜法国队,这也为他们再战法国队积累了一定的心理优势。再度碰面,究竟是澳大利亚队历史上首获奖牌还是法国队成功复仇呢?拭目以待。

斯科拉对决小加索尔

这是一场颇具情怀和看点的对决。斯科拉和小加索尔,都是各自球队的标杆人物,前者已经39岁,后者也已经34岁,但在本届世界杯的舞台上,两名老将都不约而同地绽放了新的光芒,斯科拉场均19.3分8.1篮板1.7助攻,小加索尔场均14.4分5.3篮板3.7助攻,在尽情释放自我的同时,也都成功地将各自球队带进了决赛。决赛之中,两名老将的强强对话,必将在球迷心中写下难以磨灭的经典。

卢比奥大战坎帕佐

昔日的金童卢比奥,将在决赛中对位妖刀吉诺比利的接班人坎帕佐。一个年少成名,一个惊艳绽放,二人都是球队的大脑,肩负着掌控场上节奏、串联全队进攻的重任。本届世界杯上,卢比奥场均15.9分6.4助攻和4.3篮板,坎帕佐场均13.6分7.7助攻和4.6篮板,卢比奥冷静稳重,坎帕佐飘逸灵动,二人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队的进攻体系,也是一场世界级水平的较量。

9月15日世界杯黄历

终极决战西阿争霸谁问鼎 金戈铁马法澳交兵哪家强

9月15日,2019篮球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西班牙队与阿根廷队争夺冠军,法国队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三四名决赛。

宜:笑傲江湖

2019篮球世界杯迎来终极决战,西班牙队与阿根廷队展开对决。如果西班牙队取胜,将是他们在篮球世界杯历史中第二次夺冠(第一次是2006年世锦赛)。如果阿根廷队赢球,也是第二次问鼎篮球世界杯桂冠,阿根廷队上一次夺冠是在1950年。究竟谁能笑傲江湖,一战定分晓。

忌:体能危机

西班牙队在半决赛与澳大利亚队苦战双加时,这对于全队的体能是非常大的消耗。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打败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队,在半决赛淘汰有着强烈NBA风格的法国队,连打硬仗也是身心俱疲。决赛既是对两队技战术能力的考验,也是体力和精神强硬度的PK,尤其考虑到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很可能长时间相持,对体能的要求更高,哪一方先支撑不住,哪一方就恐要将胜利拱手让人。

宜:强强对话

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是球风刚猛的球队,内外结合,身体对抗凶狠,这两支球队交手,将是一场硬碰硬的对话。若是法国队取胜,将追平在篮球世界杯历史中的最佳战绩,法国队曾在2014年篮球世界杯获得第三名。若是澳大利亚队赢球,将是澳大利亚队在篮球世界杯历史中首次获得奖牌。

忌:心态失衡

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半决赛并非没有机会赢球,但两队都在决定胜负的时段心态不稳,尤其是澳大利亚队,原本在比赛中占上风,却在“打光子弹拼刺刀”的时候不如西班牙队稳若泰山。心态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哪一方心态更稳定,哪一方就有更大的机会取胜。

热门场次

16:00 法国vs澳大利亚

20:00 阿根廷vs西班牙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