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神归位!苏亚雷斯替补30分钟轰双响炮 超弗兰成乌拉圭第1人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依靠法蒂、弗朗基-德容、苏亚雷斯的出色表现,巴萨轻松在诺坎普战胜瓦伦西亚。对巴尔韦德来说,赶在对多特蒙德的欧冠小组赛首战之前,苏亚雷斯伤愈复出自然是好消息,而更好的消息则是,乌拉圭人的状态异常出色,仅仅用了30分钟就完成双响炮,还跻身西甲外籍球员历史射手榜前10位。

苏亚雷斯复出梅开二度

西班牙媒体本来预测苏亚雷斯会进入首发阵容,但巴尔韦德还是选择了卡莱斯-佩雷斯和法蒂,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透露,“两名年轻人的状态更好,而苏亚雷斯虽然已经恢复了训练,但他还是缺少一些比赛的节奏。”事实上,瓦伦西亚本来是苏亚雷斯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此役之前就10次攻破蝙蝠军团的球门,而在西甲,苏亚雷斯10次对阵瓦伦西亚打入5球,在他破门的比赛里,巴萨保持不败,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

梅西的缺席,苏亚雷斯坐在替补席,并未影响球队的进攻,法蒂、弗朗基-德容的出色表现让巴萨7分钟就打入2球。然而,巴萨之后却踢得过于放松,反而被瓦伦西亚追回一球。担任中锋的格列兹曼运气也不太好,禁区前的漂亮射门击中了立柱,反倒是被皮克捡了漏,而塞梅多的射门同样击中了门柱。

为了让苏亚雷斯尽快恢复比赛节奏,巴尔韦德第60分钟让乌拉圭人出场换下法蒂。出场之后几乎第一次触球,苏亚雷斯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接到阿图尔的直传之后,苏亚雷斯转身原地摆腿作势射门,然而迅速抽射,他的射门打乱了后卫的防守节奏,但同时,他的射门也极为精准,皮球击中门柱之后反弹入网。打入此球之后,苏亚雷斯超过弗兰(128球),成为西甲史上进球最多的乌拉圭球员。

苏亚雷斯上赛季状态起起伏伏,一度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巴萨还曾在夏窗试图求购中锋。然而,苏亚雷斯此役的状态却令人惊讶,尤其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更是让格列兹曼感到汗颜。比赛的第83分钟,在接到法国人的回传之后,苏亚雷斯毫不犹豫的转身就射,皮球直入死角,根本没有留给前队友西莱森扑救机会。

尽管法蒂、弗朗基-德容的表现相当抢眼,但苏亚雷斯却是唯一梅开二度的球员,也展示出了效率的重要性。同样有3次射门,法蒂、格列兹曼分别1次、2次射正,出场仅仅30分钟的苏亚雷斯不仅3次都射正,打入2球。梅开二度之后,苏亚雷斯在西甲已经打入130球,超过了佩内夫(129球),跃居西甲外籍球员历史射手榜前10位,仅次于梅西、C罗、桑切斯、迪斯蒂法诺、埃托奥、普斯卡什、本泽马、库巴拉和格列兹曼。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球之后,苏亚雷斯做出了特殊的庆祝动作,他双手手指交叉拼成了X字母,以此来纪念不幸去世的恩里克的女儿夏娜(XANA)。苏亚雷斯的女儿德尔菲与夏娜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两人的关系非常好。因此,在伤愈复出之后,苏亚雷斯把进球献给了恩里克的女儿。

与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相比,乌拉圭人能够与格列兹曼找到默契或许更加重要。作为锋线主力,两人仅在首轮同时出场了37分钟,此役则同时踢了30分钟。乌拉圭人打入的第二球来自格列兹曼的助攻,而在此之前,苏亚雷斯巧妙漏球,还让格列兹曼得到了破门良机。苏亚雷斯复出之后状态良好,而且与格列兹曼找到了默契,这或许是巴尔韦德最愿意看到的一幕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