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苏亚雷斯两球巴萨5-2 16岁天才传射德容轰首球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4轮中,巴萨主场5-2大胜瓦伦西亚,拿下主场开局两连胜。16岁新星安苏-法蒂传射建功,德容打入处子球,苏亚雷斯复出梅开二度,皮克破门,加梅罗与马克西-戈麦斯为客队扳回两球。

法蒂破门

比赛亮点

  1. 16岁318天的安苏-法蒂首次首发斩获1球1助攻,成本世纪西甲最年轻单场传射建功的球员。17岁之前就打入2个西甲进球,法蒂是史上第2人,紧随穆尼亚因后,他也超越博扬,成巴萨史上主场进球最年轻球员。
  2. 苏亚雷斯替补登场70秒闪电破门,西甲生涯第5次远射破门。苏牙西甲生涯总计130球,超越128球的弗兰,成西甲史上进球最多的乌拉圭球员。苏牙已12次攻破瓦伦西亚球门,是其进球最多的西甲对手。
  3. 德容打入巴萨生涯首球,也是首次献助攻,巴萨前7分钟就由法蒂与德容分别为对方助攻,两人相加年龄总和才38岁,与老将华金与阿杜里斯持平。
  4. 巴萨赛季前4轮西甲无一零封,上回还是2008-09赛季。加梅罗生涯对垒巴萨共打入6球,其中在诺坎普斩获3球。

精彩回顾

联赛主场对垒瓦伦西亚,巴萨84战49胜22平13负,得失球183比99,不过近6次联赛在诺坎普对话,红蓝军仅3胜1平2负。格列兹曼搭档卡莱斯-佩雷斯突前,德容阿图尔首发,新星安苏-法蒂亮相,苏亚雷斯伤愈复出进入替补席。

第2分钟,卡莱斯-佩雷斯右路分球,德容大禁区角上转身扫传中路,安苏-法蒂点球点旁推射,1-0。

第7分钟,安苏-法蒂禁区左肋盘带过人后倒三角回敲,德容小禁区前铲射,2-0。

第15分钟,阿尔瓦分球,法蒂内切后右脚兜射稍偏出底线。第20分钟,罗德里戈斜传,加梅罗禁区左肋小角度抽射偏出。

第27分钟,加雷斜传,罗德里戈直塞,加梅罗禁区右肋单刀球低射,球击中远侧立柱弹入门内,边裁示意越位,主裁经VAR确认后改判进球有效,1-2。

卡莱斯-佩雷斯禁区内倒地,主裁并未理会。第33分钟,法蒂禁区左肋抽射偏出。第38分钟,加梅罗一对一捅射被出击的特尔施特根解围,随后加梅罗接应传中倒钩打门,被判推人犯规在先。第44分钟,格列兹曼远射打高。

第51分钟,阿图尔突破分球,格列兹曼弧顶处左脚抽射,西莱森扑挡后球击中近侧立柱弹回,皮克补射,3-1。

第55分钟,卡莱斯-佩雷斯分球,塞梅多带球突破至禁区右肋低射远角,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

苏亚雷斯替补出战。第61分钟,阿图尔转身直塞,苏亚雷斯弧顶处转身原地摆腿抽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入门内,4-1。

第64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右肋单刀球低射被西莱森挡出,随后苏亚雷斯外围补射也被西莱森挡下。第77分钟,李康仁右路内切后远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

第82分钟,苏亚雷斯分球,拉基蒂奇射门被加布里埃尔挡出,拉基蒂奇传中又被瓦斯解围,布斯克茨直塞,格列兹曼回敲,苏亚雷斯禁区左侧低射近角,5-1。

第92分钟,切里舍夫左侧传中,马克西-戈麦斯前点铲射,2-5。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65%,射门17比9占优,射正10次打入5球,进攻效率惊人。客队上半时后半段表现上佳,不过下半场一泻千里遭遇惨败。

赛后言论

朗格莱:“安苏-法蒂才16岁,我们必须让他保持平静,他应该利用好目前所获得的良好环境,学会倾听身边人的忠告,在巴萨踢球是非常困难的。”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阿尔瓦;阿图尔(73'比达尔),布斯克茨,德容(70'拉基蒂奇);卡莱斯-佩雷斯,格列兹曼,安苏-法蒂(60'苏亚雷斯)

瓦伦西亚(4-4-2):西莱森;瓦斯,加雷,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加亚;费兰-托雷斯(67'李康仁),帕雷霍,科克兰,格德斯(67'切里舍夫);罗德里戈(72'马克西-戈麦斯),加梅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