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21岁新魔兽戴帽+乌龙 3场7球媲美13年前的C罗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一战成名!这句话用在切尔西年轻中锋亚伯拉罕身上再贴切不过,虽然前两轮联赛已经连续取得进球,但今天做客面对狼队,他独进四球——帽子戏法和一粒乌龙球——的表现,在英超史上前无古人。在德罗巴和迭戈-科斯塔之后,切尔西终于又有了一位靠谱的高效中锋。

亚伯拉罕庆祝进球

先来看亚伯拉罕的进球。第34分钟,他在小禁区前沿接到芒特的传球,然后转身抽射将球送入网窝;

7分钟之后,阿隆索禁区左侧边缘传中,亚伯拉罕中路的头球攻门又让门将无可奈何;

而在第55分钟,若日尼奥中场直塞,亚伯拉罕禁区右侧突然加速摆脱防守,随后他右脚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

在这三个进球中,亚伯拉罕作为中锋的嗅觉、意识、选位和射术都堪称一流,虽然由于身材比较薄弱,他还不能像德罗巴或者迭戈-科斯塔那样跟对方中卫硬抗,但亚伯拉罕毕竟还不到22岁,他还有巨大空间来提升身体对抗的能力。

在第69分钟时,亚伯拉罕虽然被动的打入了一粒点球,但是今天的帽子戏法,以及近三轮联赛连续进球、单场至少进2球以上、近3轮联赛打入7球的高光表现,也让他成为2006年的C罗和2017年的阿里之后,第三位连续三轮英超都能进2球以上的21岁或者更年轻的球员。

21岁零347天的亚伯拉罕,成为切尔西史上在英超“戴帽”最年轻的球员,超过了23岁才为切尔西在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扎尔。而且自从2015年10月的斯特林以来,亚伯拉罕还是近4年来在英超联赛“戴帽”的最年轻的英格兰球员。从某种角度来说,打入一粒乌龙球甚至让他更值得“骄傲”——在英超历史上,亚伯拉罕还是第一位在同一场比赛中包揽帽子戏法和乌龙球的球员。

另外在英超的历史上,代表切尔西上演过帽子戏法的英格兰球员只有三人,第一位是加文-皮科克,第二位是现如今正执教切尔西的兰帕德,而第三人就是今天的亚伯拉罕,他正追随着神灯的步伐前进。

经过今天这一役,亚伯拉罕将自己的名字跟C罗、兰帕德和阿扎尔这样的世界级巨星联系在一起,再不济也是斯特林和阿里这样的英超球星。自从德罗巴和迭戈-科斯塔之后,切尔西还从来没有一位中锋能像他这么火爆,打入7球的亚伯拉罕暂时位列英超射手榜的第一位,按照目前的这种态势,他完全有机会跟阿圭罗、萨拉赫、马内和阿里等世界级射手争夺联赛金靴。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