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谭龙第5次绝杀助亚泰杀回前三 下轮死磕黄海2主力中卫停赛

9月14日晚中甲第25轮,凭借谭龙在第86分钟的制胜球,长春亚泰客场2比1力克辽宁宏运,结束两连败,排名升至第三。9月22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积分榜排名次席的青岛黄海,这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冲超大战。

谭龙又送绝杀

此役于睿伤愈复出,周大地作为U23球员首发登场,其他位置没有任何变化。比赛开始仅5分钟,队长张笑飞禁区内回做,张力贴地斩为亚泰取得梦幻开局。这是张笑飞本赛季的第9次助攻,距他赛季助攻上双的目标仅差一次。

不过第23分钟,辽足外援穆伦加凭借个人能力扳平了比分,随后他的头球吊射又击中了立柱。易边再战后辽足攻势渐渐占据上风,古斯塔沃和桑一非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都被石笑天扑出。

第80分钟,杨超声替补严智宇登场,这位极有灵性的边锋出场后盘活了球队前场进攻。第86分钟,正是杨超声在禁区内一次争顶为谭龙创造机会,后者低射打进本赛季第15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四位。

颇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谭龙本赛季第5次在比赛最后时刻攻入绝杀入球,帮助球队拿到关键3分。此前亚泰3比2石家庄、3比2青岛黄海、3比2陕西长安、2比1贵州恒丰,都是谭龙绝杀制胜。

最终亚泰客场2比1击败辽足,后者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保级形势严峻。赛后,曾在辽足效力过的石笑天和杨超声,双双来到主队球迷看台谢场,他们也得到了辽宁球迷的掌声。

本轮中甲爆出冷门,领头羊贵州恒丰主场1比2不敌四川FC,虽然仍占据榜首位置,但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青岛黄海1比0击败梅州客家,积47分仍排名次席。亚泰取胜积分达到45分,超过本轮2比3负于黑龙江的石家庄永昌,升至积分榜第三,与贵州恒丰分差为3分,落后青岛黄海2分。

下轮中甲,亚泰将在主场迎战黄海,这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冲超大战。如果亚泰能拿下此战,至少将重回积分榜次席,掌握冲超主动权。

不过对亚泰颇为不利的是,本轮两名中卫孙捷和于睿双双染黄,累计4张黄牌下轮停赛。萨布利奇也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我们会用一周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相信会找到解决办法。”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