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最大黑马以第六名成绩告别 首次参赛他们已创造历史

捷克队在本届世界杯创造了历史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5到6名排位赛,捷克男篮81-90遭塞尔维亚逆转,无缘第五名。对于首次参赛的他们来说,拿下第六名已经创造了历史。

说到捷克男篮,绝对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之一,作为1993年才成军的球队,这是他们队史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赛场,可就是这样一支新军,给了很多球迷亮眼的表现。揭幕战21分输给美国后,捷克此后面对日本和土耳其都获得胜利,尤其和土耳其的关键战,他们的篮板足足比对手多了11个,命中率达到59%,捷克最终爆冷击败了土耳其队从小组赛出线。复赛首场面对巴西,捷克又是23分大胜坐拥巴博萨、瓦莱乔的巴西,他们只要在面对希腊的时候不输给对手12分以上,并且美国男篮战胜巴西队,那么捷克男篮就可以晋级到八强,当然,最后的剧本也是这么写的。

首次杀进世界杯就能进入八强,捷克队靠的正是球队中唯一一名现役NBA球员托马斯-萨托兰斯基,他前七场比赛场均出场33.9分钟贡献15.9分6.1篮板8.9助攻,尤其和淘汰赛和澳大利亚、波兰的比赛中,他分别送出13分13助攻和22分12助攻,是本届世界杯两个拿下两双的球员之一(另一位是德国队的施罗德)。

今天和塞尔维亚一战,面对实力比自己高出一截的球队,捷克队再度表现出绝对的韧劲,开场后萨托兰斯基突破到篮下,分给弧顶克里兹三分命中;下一回合约基奇强吃篮下没有,萨托兰斯基底线交给弧顶的彼得卡,三分还有。等到此后萨托兰斯基自己高位出来接球,弧顶三分命中,塞尔维亚不得已叫了暂停。

萨托兰斯基在NBA效力了三个赛季,尤其当奇才队核心沃尔受伤后,他成为球队的主要控卫,场均出场27.1分钟,贡献8.9分3.5篮板5.助攻;今年夏天公牛为了得到他,开出了一份3年3300万美元的合同,把这位捷克篮球先生带到了风城芝加哥。

塞尔维亚在暂停回来后换上米罗斯拉夫-拉杜利察,想用他的能力在防守端给捷克压迫,可这时候捷克队的三分已经开了,彼得卡和萨托兰斯基在首节又命中了两记三分,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尤其萨托兰斯基的三分,是在躲开了拉杜利察的干扰之后,顶着他的防守强硬命中,这样的进攻方式点燃了“欧洲黑马”的激情。

如果说首节捷克队命中4记三分,还只是热热身的话,第二节他们继续着神话,博哈奇克借掩护命中三分,彼得卡捡到篮板压哨补篮命中,巴尔温接到萨托兰斯基的长传高高跃起,打成2+1,再加上彼得卡高位三分命中,捷克队一度43-30领先了13分。

塞尔维亚在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进入了决赛,自然实力了得,所以当捷克队继续在外线发炮的时候,核心约基奇没有出手只有2篮板1助攻的时候,博格达诺维奇站了出来,他在上半场后半段连突带投共轰下了17分,半场将分差缩小到41-50只落后9分。

捷克男篮原本还有一位内线核心扬-维塞利,他是NBA2011年的六号秀,先后效力奇才和掘金,上赛季效力于土超联赛的费内巴切,场均可以交出13.分5.4篮板2.4次助攻1.48次抢断。他因为伤病没有随队征战世界杯,这就让捷克队在下半场用人颇为紧张,在塞尔维亚约维奇、米卢蒂诺夫和博格达诺维奇轮番冲击下,捷克男篮最终被逆转,81-90拿下赛会第六名。

世界杯八场比赛,捷克输给美国、希腊、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拿下日本、土耳其、巴西和波兰,最终拿到了第六名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对于这支世界杯的新军来说已经难能可贵,毕竟输的四支球队实力全在他们之上;就算是小组赛输了的美国,最终的排名却没有捷克队高(美国队最终只列第七),这样的反差不由得让人感叹在FIBA的比赛中,不光要靠实力,那么一点的运气也是必不可少的。

世界杯的决赛,即将在西班牙和阿根廷之间展开,一支代表欧洲,一支代表美洲,就看谁能笑到最后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