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约基奇上半场像吃多了满地溜达 中国要有自己的风格

约基奇本场比赛较为慢热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在2019篮球世界杯第五和第六名的排位赛上,塞尔维亚队在末节完成超车,以90-81击败了捷克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五名,捷克队夺得第六。在上半场塞尔维亚队形同梦游时,腾讯解说嘉宾杨毅将约基奇的状态比喻为吃多了溜达的模样,而在塞尔维亚反超比分,并有精妙配合时,杨毅认为他们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夺冠大热门沦落到参加排位赛,让塞尔维亚全队的士气低落,而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捷克队却对此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比起仅有博格丹诺维奇等少数提前热身的球员,捷克全队在赛前提前1个小时就出来热身。

杨毅在解说的过程中特别提到了对比赛的准备,比赛开始,博格丹诺维奇连投连中,全队的前18分他一个人就得了10分,“早出来热身就是不一样。”杨毅对博格丹诺维奇赞赏有加。

而当捷克队慢慢占据场上的优势时,杨毅表示,“捷克看出来塞尔维亚对这场比赛的准备有限,于是防守就越发凶狠。”

第二节开始,塞尔维亚的进攻略有起色,杨毅赞叹他们有前南的遗风,“塞尔维亚真的有天赋,来自巴尔干半岛的他们,有前南的遗风。”杨毅说道,“不过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更多球员来自克罗地亚,2017年则是斯洛文尼亚夺得了欧锦赛冠军,而决赛中他们正是击败的塞尔维亚,这些都是从前南分出去的国家。”

而捷克逐渐将比分拉开到了两位数,杨毅表示,约基奇没有太多的斗志,“今天约老师真的特别可爱,就像是一个人吃多了,吃多了满地溜达的模样,现在的五六名之争对塞尔维亚没有太大的刺激。”

当捷克以43-30打停塞尔维亚队时,杨毅形容塞尔维亚今天的状态像是没睡醒,“捷克知道对方的竞技状态像没睡醒,非常清楚这一点。”

另外杨毅还介绍,高大的萨托兰斯基到低位去坐打对手,这样的战术叫“onedown”,而捷克对状态正佳的博格丹诺维奇的夹击也很对路,“现在不就你一个人状态好吗?那我们就夹你,而塞尔维亚队状态好的时候,还真的不敢夹。”

中场休息的时候,杨毅特别回忆起了17年前他首次采访世界杯时的情形,那届比赛中国男篮没有出线,只能和安哥拉去争夺第11名,当时安哥拉队的主教练在战胜中国男篮后表示,那场早上9点的比赛,安哥拉6点就开始吃早饭,他们7点去热身的时候,中国男篮才刚吃早饭。“安哥拉队主帅当时说,我7点就知道这场比赛我们能赢。而今天,如果捷克队赢了,赛后他们的主教练也可以说,我们在离比赛开始还有25分钟的时候,才看到塞尔维亚队出来热身,那时候我就知道能赢。”杨毅打趣道。

塞尔维亚队下半场发力拿下比赛

第三节塞尔维亚将比分追到58-58平,此时卢西奇在防守时被裁判吹罚了犯规,杨毅点评道:“眼见塞尔维亚就要翻过来了,但是在这个关键点上被吹了犯规,这场比赛好几次判罚都会对塞尔维亚队不利。”

之后塞尔维亚队又被连续吹了三次犯规,捷克利用罚球缓过了一口气,“捷克之后只管往禁区里面去就是了。”杨毅表示。

不过塞尔维亚队的实力的确要比捷克队要强出太多,他们很快就在末节将分差拉开到15分,杨毅感叹道:“没办法,塞尔维亚队稍微使使劲儿就反超了。”

比赛还剩下3分38秒,越打越放松的约基奇单手将球往天上一抛,队友高高跃起完成空接,“这支球队虽然没有出现在明天的决赛,三四名也没有他们,但是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杨毅对塞尔维亚队的表现点评道。

杨毅总结道:“当塞尔维亚认真的时候,约老师离地弹跳的时候,捷克完全没有招架之力,他们的集体性让我想起一句谚语:想让南斯拉夫人夺冠军吗?给他们一个球就行了。”

“塞尔维亚无缘冠军并不完全是偶然,他们往往碰到掩护就换防,而捷克只是高,没有西班牙和阿根廷的绝对速度,阿根廷有超常发挥的因素,但是人家可以撕开塞尔维亚防守的一个口子,增加了获胜的可能性。”杨毅继续补充。

杨毅最后通过这场比赛联系起了中国男篮,“我们之前一直在说学欧洲,还是学美国,你有美国球员的速度和爆发力吗?也没有捷克的平均高度和对抗,所以一碰上欧洲队根本没法打,中国男篮一定要在快准上下功夫,不是欧洲风,也不是美洲风,要有中国风,学人家都没戏。”杨毅最后说道。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tianyu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