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与新书译者互动:高中时瘦得像竹竿 跑步要戴护膝板

科比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见面会,他亲自到了现场,和本身的3名译者杜巩、王丽媛、林子诚见面互动。科比在互动过程中,透露了书的创作灵感。

杜巩:科比,我首先要感谢你,创造这么激动人心的作品。我翻译这本书的时候,都是在女儿睡觉后,抽空翻译的。你有4个女儿,如何写出这本书的呢?

科比:家庭因素很重要,我和我的妻子很想把我们的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作为父母你可以言传身教,但很多时候孩子是从娱乐中去接受。

我想把我的曼巴精神传递下去,以孩子喜欢的方式传递下去,这也是我创作的最大的灵感和动力。

林子诚:在作品里面有一个魔法墙挤压所有人,是你感觉到一场比赛对你的压力吗?

科比:是的,(2010年总决赛)打凯尔特人的第七场,我们有太多的压力。上一次(2007-08赛季)输给了他们,现在我们主场落后,空间越来越小,压迫感越来越大。第七场打凯尔特人就是哪种感觉。

王丽媛:竹竿这个人物灵感来自哪里呢?

科比:我刚开始在高中打球时,全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比我强壮很多,我长得很快,必须要戴护膝板,所以显得很瘦。我成长的很快,就象一个小鹿一样在跑,但瘦得像竹竿,没有安全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