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队拿第七又戳波波维奇伤口? 坦言自己从不会责怪大牌缺席

腾讯体育9月14日北京(文/张楠)“我没什么想说的,但是可以回答问题。”波波维奇坐在发布厅里,拒绝点评和总结比赛,直接跳到了提问环节。

赛前呼声那么高的美国队最终获得了世界杯的第七名。当记者第二次问题中提到这点,他笑了:“你怎么又提了一遍,刚才已经有人说了。”

从无缘四强那天开始,这支美国队就顶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到了今天,波波维奇似乎对于一切都看得很淡,他赞赏队里的每一个队员和教练团队,他也坦言自己不责怪那些最终没有随队前往中国的大牌球员。但是他希望,不要因为一场失利就一定要找一个替罪羊来承担一切。

这是波波维奇这次世界杯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关于这场和波兰的比赛过程和结果似乎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人们更想听到他关于整个世界杯的总结。所以他一上来就直接让媒体记者抛问题给他。

记者第一个问题居然问到的就是十个月之后的奥运会,他怎么看?波波维奇顺着记者的问题:”你都说了,还有十个月呢,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去想这个问题。”

胜者王侯败者寇,波波维奇在赛场上那么长时间,他太了解这样的道理。“很多一直都会赢的队伍,在关键比赛中输球,或者一直被看好的队伍,最后还是没能获得冠军。”经历了世界杯,波波维奇承认自己的队伍在进步,但是其他队伍也在进步。一切的结果,他都会接受。

在进入7-8名的排位赛时,美国方面对于这支队伍的争议也很大,如何看待这些来自外界的声音?“我们为了祖国而战,为了家人而战。比赛结束了我们就不能再去沉迷过去。输了就应该找一个替罪羊么?就像赢球也不是一个人创造的,我们应该去尊重我们队员。”

很多人都在不断的提及,集训时候的32个人,最近“随便”抽了12个人来比赛,众星云集的美国怎么会最终组建这样的队伍。好像在队伍一开始组建,就注定了会埋下这样的伏笔。但直到今天比赛结束后,波波维奇都还在强调自己不会责怪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有人的是受伤了,有人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谁愿意来就来,这个团队我已经很高兴了。不管谁来,都没有像这次这样努力的队员,我不会去想没来的人。”

有媒体记者在问问题的时候,再次提到了美国获得了第七名。波波维奇笑了笑:“你又提了一遍,刚刚已经有人说到这个了。”

面对一切质疑,以及过去这两周发生在美国队身上的一切,波波维奇说,只能放下,继续前行。这是他的人生准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tianyu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