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3-0韩国夺世界杯开门红 朱婷22分完胜金软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秀以3-0击败金软景领衔的韩国女排,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25-21、25-15、25-14。朱婷首发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金软景只有10分进账。

比赛焦点

1、今年女排世界杯最终排名不与奥运资格挂钩;每队最多可报名16人,每场赛前24小时确定最终14人名单;新球“MIKASAV200W”第一次亮相世界三大赛。

2、中国女排主力3-0完胜韩国,为二队在亚锦赛失利复仇。

3、朱婷发扣拦全面发威,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在与金软景的争锋中完胜。

精彩回顾

首局比赛,双方彼此很熟悉,进入状态也比较快,朱婷和张常宁的扣球接连打成,韩国队以四号位为主,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胶着时刻袁心玥拦死金软景的强攻,中国队5-3领先。朱婷四号位斜线扣中,紧跟着拦死金熙珍的吊球,中国女排8-5暂时领跑。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龚翔宇二号位扣直线打成,丁霞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0-6迫使韩国队外教拉瓦里尼请求暂停。韩国队连得三分迫近至9-10,朱婷吊球没有打死,颜妮拦网建功,金软景扣球界外,张常宁反击对方拦网出界,中国女排14-10领跑。

张常宁四号位进攻被金熙珍拦死,袁心玥短平快和半高球接连拿到两分,帮助球队以16-13稳住军心。李在英反击连续得分,韩国队追至16平,郎平请求暂停。朱婷一扣一拦连得两分,帮助球队以18-16再次领先。

韩国队一传送探头,颜妮把握住机会,朱婷四号位轻吊得手,中国女排22-17拉开比分。张常宁四号位打手出界,帮助球队以24-21拿到局点,颜妮发球破攻,袁心玥快攻掩护,张常宁短球扣中,中国女排以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对李在英的拦防不够成功,经常造成破坏性拦网,上来以2-4落后。颜妮发球失误,张常宁一传接飞,3-6后龚翔宇二号位直线打中,金软景四号位小斜线打死,韩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朱婷切小斜线得手,颜妮短平快打成,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朱婷反击后攻打成,紧跟着发球直接得分,李在英二号位直线出界,中国队13-10迫使对手暂停。朱婷发球再次破攻,龚翔宇反击命中,颜妮拦网建功,金软景下球帮助球队止住颓势,不过她反击打出界外,中国队以16-12占先。

朱婷后攻再次打死,袁心玥背飞打中,中国女排20-14领跑。金软景后攻被拦死,龚翔宇二号位得分,中国队22-15迫使韩国队暂停。朱婷网口争夺得分,韩国队快攻失误,中国24-14获得局点,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0-3落后,朱婷四号位和后排进攻接连打成,张常宁反击被拦死,之后处理球界外,4-5后被李盈莹换下。朱婷探头球命中,李在英没有打死,中国队反击得分,并以8-7暂时领跑。

李盈莹四号位打手出界,颜妮发球得分,金软景进攻帮助韩国队紧咬住比分,袁心玥短平快打中,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虽然金软景四号位扣球得分,但李盈莹四号位斜线命中,中国女排以16-13继续领跑。

接下来,中国队拦死朴贞雅的进攻,随后朴贞雅扣球踩线失误,韩国队挑战鹰眼失败,中国女排以21-13扩大战果。李盈莹发球再得一分,姚迪拦网建功,中国队24-13拿到赛点,随着朱婷四号位扣中,中国女排25-14锁定胜局,局分3-0战胜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赛后声音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总的来讲比想象中好一些,我们的发接环节,适应场地比较快。首局(比分胶着)主要是场馆的空间感、传扣的节奏(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大家临场有一些环节还没有完全产生节奏,特别是我们的拦网,第一局跳得有些早,我们跟球员强调要压住节奏,第一场比较兴奋,要求球员尽快调整。”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得到22分、袁心玥11分、龚翔宇10分、颜妮9分、张常宁8分、李盈莹4分、丁霞1分;韩国队两人上双,李在英14分,老将金软景贡献10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韩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金秀智、梁孝珍,二传李多英,接应金熙珍,自由人金海兰。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15日11:30,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赛事第二个对手、非洲冠军喀麦隆队。(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