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天海曾送富力主场最大比分失利 宋博轩或弥补中场缺口

今晚报2019-09-14 11:15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走在石雕牌坊下的石阶上,给人一种庄重的仪式感,好似在向所有做客这里的对手宣告——想带走3分,先要翻越眼前这座“高山”。

天海主帅朴忠均

昨天的广州闷热依旧,出门不到10分钟,记者已经满头是汗。对于这座繁忙都市,天津天海队主帅朴忠均并不陌生,上赛季末,他曾带队“攻陷”越秀山体育场,送给广州富力队主场最大比分的失利。从这一层面上看,这里算得上韩国人的“福地”。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天津天海队已是改头换面,发生了足以令朴忠均百感交集的巨大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全队力争3分的信念。“队伍在人员上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包括去年攻入三球的帕托也不在了,但每个球员都渴望胜利,想要维持上赛季的好状态,将好的结果、好的运气延续下去。”朴忠均说。

的确,再度做客越秀山体育场,朴忠均更加渴望胜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韩国人面带轻松笑容,所说的每句话却带着刺刀见红的杀气。经历间歇期集训的努力与付出,朴忠均期待着厚积薄发的一刻。他将此役称之为剩余七轮中超联赛中必须赢下战役,只有再度从“福地”带回三分,才有可能留住天津天海队的保级火种。也正因这般求胜心切,使朴忠均变得更加小心。整场发布会,他没有透露任何战术上的细节,随后的踩场训练也是有意打乱训练分组,避免战术外泄。

不过,从宋博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依旧能够看出朴忠均的用人思路,在中前场人员吃紧的情况下,他希望依赖老将的经验与对手周旋。在“雷鸟”因回避条款挂免战牌、阿兰有伤未能随队出征、姚均晟累计四黄无缘登场的情况下,宋博轩临危受命,想必已是满足了朴忠均对于球员体能方面的严格要求,他将弥补天津天海队的中场缺口。对此,宋博轩显得颇为自信:“这是来到球队后第一次首发,我有自信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我们没有退路,为了保级任务只能去拼,争取明年还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

此役,广州富力队也有一些状况,两名主力中卫托西奇与姜积弘因红牌停赛,两名攻击手萨巴与扎哈维刚刚从欧预赛归来,经历舟车劳顿,加剧了疲劳积累。天津天海队需要做的是全力冲击对手防线,同时进一步巩固后防,针对对手短板做足文章。

中秋节在韩国叫“秋夕”,也是重要的传统节日。但为了让球员安心备战,昨晚朴忠均并未组织弟子们在广州吃月饼、唠家常。对于韩国人而言,只有从广州带回3分,才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