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三叉戟无化学反应 卡帅需精准定位塔利斯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恒大在南京输球、国安客场被保级球队深足逼平、上港客场被鲁能击败——“北上广”3强在中超休战一个月后,竟然在中秋夜集体呈现颓势。

或者这就是所谓的“FIFA病毒”了。毕竟恒大、国安和上港3队加起来共有14人参加了国足的40强赛备战,他们全部缺席了各自俱乐部一个月的集训,都在赛前两天才从马尔代夫赶回国内,仅仅参加了一次全队合练就出现在昨晚的中超赛场。

卡纳瓦罗在3名首发外援的选择上放弃了朴志洙,证明他还是想依靠进攻端的“巴西三叉戟”抢分。然而事与愿违,“三叉戟”并未产生太大的化学反应。艾克森在国足对马尔代夫一战中成为功臣,但他在对苏宁一战却表现得平平无奇,体能毫无疑问还是困扰了他。保利尼奥已经连续几场比赛状态低迷,或许他的“电量”已经在前三分之二的赛程里耗尽了。

卡帅该如何定位塔利斯卡?

最令人诧异的是塔利斯卡,除了下半场打进一记越位无效的世界波,全场比赛失误频频。塔利斯卡复出之后获得首发位置的几场比赛,恒大均未能取胜。他的复出对恒大的阵容厚度提升固然是利好,但由于他在进攻端还无法和艾克森形成默契,因此他的存在反而打乱了恒大阵容结构固有的稳定性。而且,因艾克森参加国足集训,卡纳瓦罗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教他和塔利斯卡的进攻配合。从补时阶段卡纳瓦罗用朴志洙换下艾克森的举动可以看出,卡帅还是信任塔利斯卡的。但目前塔利斯卡的定位到底应该怎样?这将是恒大在接下来双线赛场急需卡帅解答的问题。

除了塔利斯卡,在40强赛中替补出战的韦世豪的表现也令人惊讶。与杨立瑜相比,韦世豪应该更有能力与艾克森形成配合,但他昨晚的突破和助攻发挥得并不理想。

恒大未能复制去年上港赢遍其他15队的纪录,但这并不重要。接下来,恒大最重要的挑战是下周亚冠东亚区半决赛次回合客场对鹿岛鹿角。这场比赛能否过关,对恒大实现2019赛季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留给卡帅思考的时间不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