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文斯顿发文宣布退役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利文斯顿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15年职业生涯。

利文斯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在15年的NBA生涯后,激动、悲伤、幸运和感激的心情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很难用文字描述你为实现梦想所付出的所有情感,我原本不该有今天。任何一个战胜困难的人都明白,在一场艰苦的战争中,激励自己需要精神和情感上的压力,更不用说激励他人了。‘伤病’ 给了我一个机会,去发现并向自己(和世界)证明,我命由我不由天。在联赛征战这么多年,我最引以为豪的是我的性格、价值观和信仰都经受住了考验,我坚持了下来。”

“感谢我的父亲,他告诉我‘去抓住那个大球’。谢谢你!感谢我的爷爷,他总是让我明白,生活中除了篮球,还有很多。谢谢你!感谢我的叔叔们,你们一路帮助照顾我长大,对我视若己出。谢谢你们!感谢我的妻儿,我们的未来会更光明,没有你们,我无法想象自己人生中的下一个篇章。感谢我所有的队友、教练、训练师、工作人员,我这一路走来经历丰富,而你们中的一些人一路帮我走到今天。谢谢你们!感谢所有的球迷和所有激励过我、支持过我、为我欢呼过、甚至对我说过好话的人。谢谢你们!‘我们能给别人最好的礼物就是服务他人。’#让我们举杯相庆”

利文斯顿2004年以高中生身份参加NBA选秀,在首轮第4顺位被快船选中,作为一名高大但极其敏捷的控球后卫,曾被视作下一个“便士”哈达威。

不过利文斯顿的NBA生涯却并不顺利,他在2007年一场对山猫的比赛中遭遇严重膝伤,几乎导致职业生涯提前报销。后来,在经历了漫长而痛苦的恢复过程后,他重新向NBA发起冲击,在辗转多队之后,终于重新在联盟中站稳脚跟。

2014-15赛季,利文斯顿加盟勇士,随后帮助这支球队连续五年打进总决赛,三夺总冠军,迎来人生巅峰。今年夏天,勇士经历人事变动,面对巨大的薪金压力,球队只能选择裁掉了利文斯顿最后一年价值770万,但只有200万保障的合同。

在被勇士裁掉之后,业界普遍预测利文斯顿会就此选择退役,不过他本人曾在7月份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意再打一年,而如果能以快船球员身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就再圆满不过了。

不过,快船方面并未接受利文斯顿抛出的橄榄枝,这位刚刚过完34岁生日的老将,也就此选择退役。在此之前,他总共代表快船、热火、雷霆、奇才、山猫、雄鹿、骑士、篮网、勇士等队参加了833场常规赛的比赛,场均得到6.3分2.4个篮板3次助攻。

作为一名天才高中生,利文斯顿NBA生涯的个人荣誉仅仅只有一次月最佳新秀,但三枚冠军戒指是对他最大的安慰。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