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男篮被挡在四强门外!宿命会让西班牙再次“钻空子”拿冠军?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9篮球世界杯半决赛正式开打。在旗鼓相当的碰撞当中,老牌豪强西班牙队经历了两个加时赛,终于艰难地以95-88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这也是西班牙时隔13年再次杀回FIBA世界杯(含世锦赛)的决赛。

西班牙击败澳大利亚晋级决赛

虽然在2006年世锦赛上,西班牙最终拿到了冠军,然而不得不提的是,他们要感谢自己的对手希腊在半决赛中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疯狂方式干掉了美国“梦七”队。

06年的梦七,美国队虽然不算精锐尽出,但也算拿出了相当强大的阵容了。03“白金一代”的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尽皆出战。虽然他们还没到巅峰,却也正值壮年。尤其是韦德刚刚如天神下凡一般在总决赛中击败达拉斯小牛(现独行侠)成为新科FMVP,正是如日中天。此外还有刚刚进入联盟不久的克里斯-保罗与德怀特-霍华德加盟,射程与防御兼备的球员中也有柯克-辛里奇,肖恩-巴蒂尔坐镇。

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样的一支美国队居然在半决赛中爆冷败给了希腊队。虽然“白金一代”的三尊大神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合计40投23中砍下了63分,其中安东尼一人便砍下了27分,然而他们却在防守端出了大问题。这令希腊如入无人之境一般,在40分钟的FIBA比赛中得到了不可思议的101分。

2006年世锦赛,美国队止步四强

其中,“欧洲天王”斯潘诺里斯一人就疯狂砍下22分之多,内线的希腊“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更是在美国队的篮下翻江倒海,其余人也多点开花。最终,希腊全队4人得分上双,以令人咋舌的62.5%命中率一举击败美国队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打穿梦之队防守的队伍,在总决赛中被西班牙限制到寸步难行。从单场101分到47分,中间不过相隔了2个夜晚而已。即使西班牙的灵魂保罗-加索尔拄着拐杖站在场边,但希腊还是以令人不敢相信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只能目送西班牙开开心心地举起了冠军奖牌。

如今,美国队再一次被法国队腰斩在四强之外。难道,宿命会让西班牙再次“钻空子”拿下冠军?

要知道,虽然西班牙队很强大,但是他们始终翻不过美国这座大山。奥运会上他们面对美国12战全败,多次倒在决赛上只能含恨捧起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上,西班牙76-82美国;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上,西班牙100-107美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上,西班牙107-118美国。世界杯(含世锦赛)上,近代他们也仅仅在2002年完成了一次对梦之队的墙倒众人推。

美国队是西班牙迈不过去的一道坎

其余时间,不论怎么打,基本就是一个字——输。2014年世界杯上,本来强大的东道主可以借机复仇,但他们又自己不争气地在家门口半路被法国拦住。于是,他们就只能永远带着“恐美症”的称号不能翻身了。似乎看起来,只要美国队在,西班牙男篮就只能永远坐在万年老二的位子上。

然而,本届世界杯的情况似乎变得好了起来。美国队的出局,让西班牙可以避开这种心理压力巨大的对决,去面对自己在欧洲的老对手法国或者阿根廷队。

在今天艰难地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后,科比在球员通道遇到了发挥神勇的小加索尔,二人大笑交谈,然后科比鼓励他再来一个总冠军。难道,刚刚收获NBA总冠军的小加索尔这次顺带着也要把世界杯的冠军也一起收了吗?

西班牙迎来争冠最佳机会

接下来的决赛,面对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队,西班牙有着交手优势纪录。

至少在心理层面上,西班牙人不会背负任何压力了。西班牙队的埃尔南戈麦斯表示——总决赛上的西班牙将会是完全体的西班牙。

那么,他们能不能在牛角挂上金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zar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