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岁老钻石28分13板杀死比赛 坚守17年!这一刻他恒久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以80-66淘汰法国队晋级决赛,阿根廷队老将斯科拉出场34分钟,17投8中得到28分13个篮板,成为球队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同时也在17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数据显示,斯科拉在他参加的40场世界杯里6次拿到20+10,而这些比赛全部获胜。

斯科拉简直神了

作为一名39岁的老将,这已经是斯科拉职业生涯的第5次世界杯。在这样的世界舞台上,他不断创造纪录和神奇,也不断用表现告诉对手“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在此前的6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得到17.8分7.3篮板,两项数据仍然是阿根廷队最高。当和他同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吉诺比利已经以退役球员的身份出现在今晚的比赛在场边观战时,斯科拉却仍然在场上拼杀,而且仍然老当益壮。

比赛从一开始,斯科拉就展现出了超强的取胜欲望,面对更被看好的法国队,斯科拉却连续给对手上课。8分21秒,法国队投篮不中,斯科拉抢下后场篮板,自己运球一条龙突击,他的速度一点也不快,中途还曾观察对手放慢速度,可就是这样的斯科拉,却找准机会就是一个踩油门的冲击篮筐,不仅打进还有加罚,斯科拉用一次贯穿全场的一条龙2+1为阿根廷队完成首次进攻。

这样的一条龙已经够让法国队感到难堪了,可斯科拉却丝毫不介意再给对手伤口上撒盐。7分57秒,还是斯科拉,还是从抢下后场篮板到前场突破的一条龙,这一次,斯科拉是如法炮制了之前的进攻。当年轻力壮的戈贝尔还在后场优哉游哉时,老迈的斯科拉却已经杀到前场完成得分。如果不是满头白发和不再有光泽的皮肤,你丝毫不会怀疑这是一位干劲十足的小伙子。

法国队肯定想不到斯科拉这一场会在开场后就连续开火,因为这对老将的体能是巨大的考验,但他们没想到的还有很多。再次进攻,斯科拉低位背身单打,用奔着造犯规的方式完成了几乎没有角度的打板投篮,再拿两分!阿根廷队前10分,除了坎帕佐的三分球外,其他得分全部来自于斯科拉,今晚,他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

上一场,也就是淘汰赛爆冷拿下夺冠大热塞尔维亚队时,斯科拉就有非常出色的表现,那场比赛,他拿到20分,连续第二场拿到20+。当很多人都不看好新老交替看起来出现断层的阿根廷队时,一直坚守的斯科拉以身作则带队不断翻越障碍、奋勇向前。当有机会登上更高的舞台时,斯科拉绝对不会放过任何机会,今晚的比赛,他就让人看到了比法国队更足的取胜欲望。

2002年阿根廷最终留憾

而无论面对的是谁,斯科拉都能够让对手不断难堪。首节2分52秒,斯科拉强攻被破坏后,自己将球拿回从三分线开始往篮下坐,最终用一个转身勾手完成得分再次完成2+1。也是在首节,斯科拉篮下吸引法国队注意力后,一个妙传助攻队友上空篮得分。而在第二节还剩8分26秒,斯科拉用一个交叉步突破险些把对手晃倒在地。3分42秒,斯科拉直接对位法国队中锋、连续两个赛季拿到NBA最佳防守球员的戈贝尔,同样让对手难堪。虽然身高、臂展、运动能力全部不如对手,但斯科拉的经验却是对手远远无法相比的。背身单打,斯科拉在知道对手长臂已经在等着对手出手时,故意一个低手挑篮,直接造成戈贝尔犯规,并且在刚出手后就朝着裁判吼道“他犯规了”,戈贝尔也只能认栽,这一球也充分体现出了斯科拉的老辣。

法国队已经尽了自己所能,但他们就是摁不住斯科拉。第三节6分58秒,斯科拉篮下持球遭遇包夹,自己运球破掉对手包夹后,斯科拉这一次倔强地没有传给篮下空位的队友,而是自己尝试三分球,结果真就命中了三分球。当法国队准备起势,阿根廷队又不断犯错后,站出来的还是斯科拉。第三节还剩3分35秒,当阿根廷队故意拉拽对手被判违体犯规时,斯科拉把队友们聚在一起,不断提醒着队友。由攻转守,斯科拉错位单打大打小,造成法国队核心富尼耶犯规两罚都中,帮助阿根廷队领先15分。

进入到末节争夺,斯科拉再次挺身而出,下快攻顶着巴图姆的封盖完成得分后,斯科拉得分来到了20分,本场比赛已经进账20+10(得分+篮板)。4分53秒,巴图姆补篮命中,但裁判这个时候却响哨了,判罚显示巴图姆对斯科拉犯规进球无效,斯科拉再次立功。最后3分多钟,斯科拉更是连续投中三分,上演了老黄忠的百步穿杨,进一步浇灭了法国队的反扑势头。法国队不肯认输,那斯科拉就打到他们认输。慢三步上篮,斯科拉造犯规两罚都中,阿根廷队领先16分,彻底杀死比赛。

17年前,斯科拉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和阿根廷队打进决赛,但自那之后,他再没有进过世界杯决赛。就当所有人以为他就此无缘世界杯决赛后,他在17年后却再次创造奇迹。比赛结束,他冲着场边的吉诺比利微笑,那一刻,他坚守17年后的喜悦和甜蜜,也只有昔日老战友更能读懂。“钻石恒久远,一刻永流传”,嗯,此刻他就是恒久远。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