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让周琦发边线球没问题 9-10人轮换足够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中国男篮在2019篮球世界杯上未能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主教练李楠的战术和用人受到了外界的质疑,近日他接受了央视的专访,表示对波兰的边线球战术平时是演练过的,而比赛中9-10个人的轮换已经足够了。

李楠:让周琦发边线球没问题 9-10人轮换足够

李楠谈边线球战术

与波兰队末节的最后时刻,周琦一次发边线球出现失误,被波尼特卡断球打反击,赵睿被迫犯规,波尼特卡两罚一中,双方战平进入到加时赛中。最终,中国男篮未能抓住机会,遗憾输球。而那场失利之后,中国男篮全队士气大受影响,惨败委内瑞拉未能从小组出线,最终大比分输给尼日利亚,以净胜分的劣势被伊朗队超越,未能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对于安排周琦发边线球,李楠解释道:“我们之前演练过这个(发边线球)的配合,所以让周琦去发球没问题。”

另外,有球迷质疑李楠的战术策略,尤其是三后卫的战术屡屡让中国男篮陷入被动,“每支球队,每个教练都有他日常的指导思想。”李楠回应道。

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在本届世界杯基本上难有上场机会,人们对李楠的用人也颇有微词,不过李楠认为,一场比赛有9-10个人的轮换已经足够,“打过的5场比赛,每场对我们都很重要,我觉得9-10个人的轮换就基本上已经足够了。”

在错失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后,中国男篮仍有机会获得外卡,以参加明年六月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不过要想从欧美强队林立的落选赛中出线,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