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兰非最强黑马?别急着下结论 打美国或再造惊喜

波兰,捷克,两支世界杯的“黑马球队”正面交锋,波兰败下阵来,但你能说波兰不是最强黑马吗?

不能!因为在下一场比赛中,波兰就将和美国进行排位赛的对抗,他们能有机会手刃“梦之队”,并让自己的排名高于美国,波兰在中国还有继续展现黑马本色的机会,如果能够掀翻美国,波兰就还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强黑马”。

但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波兰都已达到目标,他们让中国球迷记住了他们,也让世界球迷认识了他们。

信念,让波兰走得够远

正如波兰主帅在对阵中国队比赛前动员会上说的那样,我们的确不了解这支波兰队,确实不太熟悉波尼特卡、华钦斯基等球员,但通过今年世界杯的旅程,波兰将士们的确给了对手太多尊重自己的理由。

不只是因为波兰击败过我们,才让我们记住他们,让我们记住的是他们的作风硬朗,是他们的永不放弃,如果不是这两个特质,或许他们不会能够逆转中国。实话实说,如果按照波兰的进攻能力,他们不足以杀入八强,但有了信念加持,让他们突破了自我。

而捷克也同样是这样的球队,他们能够杀入八强,靠的也是强硬,因此捷克与波兰的“黑马对决”,就像和彼此的影子对战一样,像今天波兰在第二节后半段和第三节初被捷克压制,一度落后11分时,波兰根本就不慌张,连续命中三记三分打停捷克,不慌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信念,他们相信自己可以扭转战局。

这样的信念不止是一时一刻,而是能维持整场比赛,当第四节开局波兰再度处于被动之时,波尼特卡的三分,斯劳特的突破都异常坚决,一波7-0小高潮让比赛悬念重生,也让波兰再度获得了领先。虽然波兰没能笑到最后,但他们却战斗到了最后一秒;虽然没能在今夜成为最黑的“那匹马”,但他们用信念和对手抗衡了整场,表现仍旧令人深刻。

对战美国,波兰不惧

接下来,波兰要与美国交锋了,进行7-8名的争夺,波兰应该感到庆幸,一方面他们可以和美国队切磋学习,另一方面他们有机会去击败美国,有机会让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排名高于美国,假如真的实现了这个目标,他们又可以更加自豪和骄傲了。

波兰对战美国有没有机会?当然有,如果说击败中国,让波尼特卡等人在中国名声大噪,而如果能够击败美国,他们中的一些人或许能够引起来自NBA球队的兴趣。

美国目前正处在困境之中,他们输给法国,输给塞尔维亚,都没有打出很好的防守,这群NBA球星还没有太适应FIBA的比赛,他们一怕对方的进攻太犀利,二怕对方的作风太硬朗,波波维奇无论派出一大四小还是死亡五小,波兰都有机会用强硬的拼抢去限制美国队,而一旦美国队的进攻打不开,波兰的机会就来了。

还有就是信念,波兰靠着信念一路走到八强,面对美国,这种信念也让他们并不惧怕。

波兰自1967年以来首次参加世界杯,上一次他们获得了第五名,不过由于历史太过悠远,实在不具参考价值,所以今年闯入前八就是完美的成绩单,当他们离开中国,或者重新踏入波兰的土地上时,都可以昂头挺胸,尽情享受球迷的欢呼。

下一战对美国,或是上帝为波兰创造的一个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延续黑马本色,而如果能够击败美国,他们无疑还会是“最大黑马”,即便他们今晚输给了捷克。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