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基奇脑后长眼妙传惊艳全场 关键两罚把美国男篮钉上耻辱柱

约基奇率队轻取美国队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5到8名排位战,塞尔维亚以94-89战胜美国,将与波兰和捷克之间的胜者争夺第5名。约基奇仅出战21分钟,只出手4次,命中3球,贡献了9分7助攻。

在之前的八强战中,塞尔维亚意外输给了阿根廷,不仅夺冠的梦想破灭,而且还失去了直通2020东京奥运会的机会。所以这场比赛对塞尔维亚而言意义并不是特别重大,即使他们的对手是人人都想击败的美国男篮。

事实上,对于击败这支美国男篮,塞尔维亚有着充分的信心。在篮球世界杯开打之前,塞尔维亚就被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主帅乔尔杰维奇还表示,如果两队相遇,希望上帝能帮美国男篮一把。

而在这场比赛中,作为塞尔维亚的头号球星,约基奇明显没有使出全力,他只打了20分钟左右的比赛,也就是半场,个人攻击欲望也不强烈,没有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去强攻篮下。整场比赛,约基奇一共就出手了4次,命中3球,他的传球反倒更加出彩。

尤其是在三节结束前8分多钟,约基奇献上了一个叹为观止的传球。当时塞尔维亚进攻,约基奇去内线要位,他接到球后背打巴恩斯,逐渐挤进禁区。见巴恩斯招架不住,特纳试图过来协防,但这时候,约基奇脑后长眼,一个转身,伸出右手,球从特纳的腰间穿过,到了无人看防的米卢蒂诺夫的手里,他高高跃起,就是一个暴扣。约基奇这个不看人传球堪称精妙,骗过了防守的美国球员,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除了这个传球外,约基奇在首节送出3次助攻,帮助队友连续地命中三分。首节比赛,约基奇打了6分多钟,没有1次出手,但塞尔维亚竟然以32-7遥遥领先美国。这足以看出,相比这支美国男篮,塞尔维亚确实占据着实力上的优势。

在末节,约基奇再次送出妙传,他高位策应,一个大力传球撕破美国的防线,球给到空切的博格达诺维奇手中,后者轻松上篮得手。终场前20秒,美国男篮落后4分,他们还试图反扑,但约基奇顶住压力,他两罚全中,把优势扩大到6分,锁定胜局。

塞尔维亚此役赢球后,也把美国男篮钉在了耻辱柱上。美国男篮无缘篮球世界杯前6,创造了球队征战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