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耻辱一战!美国男篮并非不想赢 真的是实力不允许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美国队在2019篮球世界杯5-8名排位赛中以89-94不敌塞尔维亚队,美国队在遭遇背靠背以及伤病的情况下,已尽最大努力,但实力不济还是让他们败下阵来,创造了在世界大赛最差战绩纪录。

首节比赛结束前2分18秒,博班做掩护,约维奇摆脱防守三分命中。这个进球让塞尔维亚队的领先优势突破20分大关,达到了21分,只打了不到8分钟,美国队就有崩盘的危险。当首节比赛结束时,两队比分是32-7,分差是25分。美国队在首节只得到7分,这是美国队在篮球世界杯历史中单节最低分。

为什么首节打成这样?即便这届美国队缺少巨星,但也是12名NBA球员组成的球队,怎么会如此脆弱?

美国队在9月11日打了四分之一决赛,与法国队一战对于美国队是非常大的消耗,无论在体力上还是精神上都是如此。对塞尔维亚队这一场,是美国队打背靠背,连续两天打硬仗。据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了解,美国队为了恢复体力,9月12日的早上训练取消,球员实在太累,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

累归累,但美国队并没有敷衍。据腾讯体育了解,在下午的训练中,美国队提前一个小时来到球馆,助理教练科尔带领球员进行投篮训练,科尔不但在一旁指导球员,还做了传球等辅助工作。客观讲,美国队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很认真地备战,并没有对比赛有所怠慢。

既然态度没问题,为什么美国队首节表现如此“丑陋”?首先,塔图姆和斯玛特伤停对美国队有一定的影响,令他们缺少了一位全能侧翼和一位防守悍将,原本两天两战就让球员们有些体力不支,又少了两人,这就是雪上加霜。

相对于美国队,塞尔维亚队是在9月10日打完四分之一决赛的,他们比美国队多一天时间恢复调整。塞尔维亚队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在首节内外结合打得有声有色,以超过60%的命中率掌控着比赛节奏,而打背靠背的美国队乱了阵脚,甚至连波波维奇都有些慌张,老爷子一度排上普拉姆利和洛佩兹的双塔组合,试图对抗塞尔维亚队的高度优势,但很快发现这招不灵,只好调回一大四小。

无论是一大四小还是五小阵容,美国队想赢球,首先要做好防守,以防守带动进攻,发挥出运动能力的优势,但塞尔维亚队在首节的投篮尤其是三分球9中8的表现,让美国队猝不及防,越打越被动,一节被打出25分的分差。

首节和第二节之间的休息时间,对于美国队是缓一口气,让他们能够从首节无比糟糕的状态中走出来。第二节比赛,美国队单节33-12赢了21分。美国队能够在第二节将比赛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让这场战斗重新有了悬念,并非有什么“灵丹妙药”,而是他们的防守恢复了常态。

单兵贴身防对方持球人,追防无球跑动绕掩护的射手,逢挡拆先延误,挤过掩护形成对持球者的夹击,波波维奇不再固执于小个阵容,而是将特纳留在场上保护禁区。美国队防守渐渐回到应有的水准,反而打了塞尔维亚一个措手不及,造成塞尔维亚队第二节节奏错乱16投5中三分球7中0。

上半场比赛,塞尔维亚队第一节状态爆表先下手为强,美国队第二节恢复正常将比赛打了回来。两队在上半场都有失常的时段,下半场才是真正的较量,美国队最终未能逆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实力确实不如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队平均身高2.06米,他们拥有高度优势,并且场上的每个人都能投能传。塞尔维亚队怕的是阿根廷队那种小快灵,他们跟不上阿根廷行云流水的节奏。美国队可以“小”也能“快”,但他们不“灵”,美国队的投射不稳,而且由于集训时间不足阵容又多次更换,球员之间缺少默契,不可能打出阿根廷那种水银泻地的进攻,只能凭个人能力强攻,这在缺少巨星又有身高劣势的情况下很难打赢。

下半场比赛,就是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塞尔维亚队有高度有传切,而美国队有速度但准度未达到足以掀翻塞尔维亚的程度,美国队创造出了翻盘的可能性,但无力将这个可能性变成现实。美国队很拼,但真的实力不够。

先后输给法国和塞尔维亚,这是美国队自2002年后首次遭遇两连败。输掉这场比赛,意味着美国队不能参加五六名争夺战,只能去打七八名争夺战,也就是说最高排名第七,这将是美国队在世界大赛(篮球世界杯和奥运会)最差成绩。美国队之前的最差成绩是第六名,创造于2002年世锦赛(篮球世界杯前身),如今的美国队主教练波波维奇,是2002年那届美国队的助理教练。2002年的美国队就有“美国二队”之称,现在这支美国队更是被称为“三队”,都让波波老爷子碰上了,这是多么无奈。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tianyu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