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FIFA排名将升至亚洲第7 若全胜出线或在12强避开强敌

[摘要]随着世预赛40强赛5-0大胜马尔代夫,中国男足的FIFA排名也随之提升,在9月19日的最新排名中,国足将升至亚洲第7。若中国男足能够在40强赛全胜出线,其亚洲排名将进一步提升,这对12强赛的抽签分档至关重要。

记者马德兴报道中国男足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首场比赛中,客场5比0取胜马尔代夫队,取得开门红。正如主教练里皮赛后所说的那样,“国足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未来会更好。”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国足在国际足联即将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上升两位,排名世界第69位。在整个亚洲范围内,则将上升一位至亚洲第七。

国足用一场大胜提升亚洲排名

中国队在6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中,排名亚洲第八、世界第73位,得以以种子队身份参加7月17日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因为在随后一段时间里,中国男足没有参加任何正式的国际A级赛,因而在7月24日公布的上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继续以1333分排名亚洲第八,但世界排名则升至第71位。8月份,因为属于休战期,国际足联并未公布世界各国的国家队最新排名情况。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最新一期各国与地区国家队世界排名定于9月19日公布,7月份、8月份所有国际A级赛的比赛结果都将纳入统计之中,包括9月5日与10日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由于以5比0取胜马尔代夫队,而马尔代夫队先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是世界第152位,因而,这场比赛的胜利帮助中国男足所拿到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并不算多。此外,中国队在8月30日还在香河基地内与缅甸队进行了一场非公开的热身赛,如果把这场比赛也计算在内,则中国队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为1339.84分。也就是说,这两场比赛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将近7个积分,这个积分使得中国男足在9月19日即将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将名列世界第68位。当然,如果中国队与缅甸队的这场热身赛不纳入国际A级赛计算范畴之内,因为这场比赛超过了国际足联所规定的每队之内更换6人的国际足联A级赛标准,则中国队将积分减少3分多,排名世界第69位,被北马其顿队超过。

在整个亚洲范围之内,中国男足将超越沙特队、名列亚洲第七位。沙特队在7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为1342分、世界第68位,但在8月份的第九届西亚锦标赛上,沙特队派出国家二队出战,连续输球;而在9月10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又以2比2被也门队逼和,这个结果使得沙特队的9月份最新国际足联排名积分1328.73分,排名将降至世界第71位。

亚洲球队中,排名在中国队之前的队伍依然是:伊朗队(世界第23)、日本队(世界第31、较原来提升2位)、韩国队(世界第37)、澳大利亚队(世界第44、较原来提升2位)、卡塔尔队(世界第63、较原来下降1位)、阿联酋队(世界第64)。

在中国队于7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保住了亚洲第八、以种子队身份参加40强赛分组抽签之后,或许很多人会以为这个排名对中国队来说“已经没有用处”了。但实际上,这个排名还是有现实意义的,因为在未来的12强赛中,国际足联以及亚洲足联进行12强赛分组抽签时,依然将会以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来确定分档。由于卡塔尔队将不参加12强赛,假设按照即将公布的9月份的最新排名,则未来12强赛中的分档情况是:第一档次:伊朗队与日本队;第二档次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第三档次阿联酋队与中国队;沙特队就将成为第四档次。

假设中国队能够在整个40强赛中以全胜战绩出线,则在未来的国际足联排名中,有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如果能够排名更靠前,最好与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同档,则意味着在未来的12强赛分组中,同组少一个参加过俄罗斯世界杯赛的队伍,无疑也就意味着12强赛小组中出线的机会更多。

从这个角度来说,国足还是先考虑自身打好比赛,然后耐心等待对手犯错,如同沙特队近期表现不佳,排名已经被国足反超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