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揭秘波帅有多难:利拉德放鸽子 有人不服管理去夜店被踢走

撰文:沈洋

美国队输了,这是波波维奇在成为主教练之后,美国男篮的第一场败绩。而就是这一场失败,让美国男篮失去了进军男篮世界杯四强的机会。

波波维奇不容易。70岁的人了,一头白发,一站在场边就是将近两个钟头。有的时候,着急的需要对着场上的球员大喊大叫,昨天那场比赛,因为现场太嘈杂,波波维奇为了给球员传递信号,急的直在场边跺地板。

波波维奇在场边怒吼

这种赛会制的比赛,几乎没有停歇的时间。每场比赛之间只有一天的休息间隔。而因为输了球,接下来面对塞尔维亚的这场比赛他们必须要打背靠背。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教练的工作其实是非常细致和繁琐的。即使你有助理教练团,为你做一些更加细致的分析工作,也会在策略上出谋划策。但是决定都得是主教练来做。

据说,科尔来到勇士队之后,几乎没有休息日,而且每天平均的工作时长为10个小时。

而在这种密集的比赛之中,想必波波维奇,也是这个状态。还是那句话,70岁的人,你身边的爷爷奶奶们,估计早就出门遛鸟、喝茶、下棋、聊大天了。可是波波,还干呢。这个夏天就算这么过去了,然后NBA马上要开始了。也就是说,这一年来,他没有休息过。

记得ESPN的记者文霍斯特曾经问波波维奇,你干嘛要接这个活?在文霍斯特眼里,老爷子根本不用受这个累,受这个压力,甚至说是受这份气。看看训练营开始之前和之后,多少人临时变卦,说不来就不来,你之前做得任何工作制定的计划,就要重新部署。

波波维奇指点球员

据说波波维奇曾经把很多希望放在利拉德的身上,结果后者一个电话通知,说自己要好好地备战新赛季不能来中国比赛了。说起来,也能让人理解。可是翻回头来,他在美国输给法国队的这一天在上海出席了好几个商业活动,并且在采访中大聊自己在夏天发行的说唱专辑。

其他球员的事就更多了。进了训练营之后,不服管理自己夜里偷跑去了夜店,结果老爷子知道之后,立刻报受伤让他回了家。还有一个球员,因为不确定自己能否最后进入12人大名单,不想飞到澳大利亚打完热身赛,再因为选不上而飞回来,就临阵抽身,回家休息了。

这就是波波维奇要面临的局面。说是12人的名单。其实到最后大名单揭晓的时刻,基本就相当于别人是否选了波波维奇,而不是波波维奇给这份名单做出了选择。 波波维奇唯一一次做的选择,就是在这两个时间点上,第一,他把预备队的乔-哈里斯和德龙-福克斯选到了一队,第二,就是带着谁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继续打热身赛。

所以,你为什么要来干这个活的疑问,其实不只是文霍斯特有,每个人都有。老爷子早已经证明自己是美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职业教练。你要知道,来这里所有球队的所有球员400号人加在一起,都没有老爷子的牌大。每当美国队员出场,老爷子的欢呼声总是最多的。

我曾经在拉斯维加斯问他,你知道你会是那个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球队成员吗?老爷子一脸惊讶。 到了这,他就明白了。

你知道,老爷子是怎么回答文霍斯特的问题?

他说,因为国家需要我。

输球后,波波维奇与法国球员握手

海军出身的老爷子一直对自己的祖国充满了忠诚和热爱。这就是为什么他动不动就对美国时势发表评论,而且动不动就骂一波总统的原因。做美国队的主教练一直都是他的梦想,带着美国队夺得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金牌更是他一定要做这份工作的原因。

也许你已经知道,当年老爷子在04年做美国男篮助教的时候,他们兵败雅典。后来他告诉别人,那一场失败比他任何一场在马刺队的失败都要痛心。当时的主教练拉里-布朗也说,那是波波维奇的一个心结。“他想把失去的赢回来。”

但是,现实情况是,他没有办法得到那些大牌球员的加持。老爷子那一套老式严苛的管理方法比如训练强度,以及训练和比赛之外,不许去外面潇洒,早就不适用这些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再加上,球员们都觉得世界杯不如奥运会的价值,所以就只剩下这12人了。

昨天的赛后发布会,有一个记者问米切尔怎么看待那些不来的球员,是不是因为没有大牌他们才输了球。老爷子很生气,他怒怼记者说这是不尊重人的提问。

波波维奇为中国球迷签名

我能理解这是为什么,我能理解波波维奇即使在球员输球之后也不曾有任何的指责。因为能够愿意和他站在一起,能够愿意在很多人都不来或者离开的情况下还能选择留下的人对于波波维奇来讲,这份像是共同战斗的战友情谊已经比任何都重要。

也许他们不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们是在这个时刻最有担当的球员。 任何一切其他球员给出的不来的理由,他们也可以用此作为借口,但是这12人还是留下了。

我有些奇怪,好像很多人都想看美国队的笑话,所以你在很多的场馆里,美国队打得被动的很多时刻,都听到了大量的嘘声。

但是,嘘声应该是给那些选择不来这里的人的。这些球员和波波维奇,为了国家荣誉站在了这里,就值得被更好的对待和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