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30视频直播篮球世界杯5-8名排位赛:波兰vs捷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5-8名排位赛继续进行,波兰男篮和捷克男篮将在上海赛区展开激烈的交锋。胜者将进入5-6名排位赛,面对塞尔维亚和美国的胜者,败者进入7-8名排位赛,面对塞尔维亚和美国的负者。腾讯体育将于20:30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两匹黑马对决 谁能跑得更远?

两队都爆冷杀进了8强,然后都不出所料得被淘汰。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两匹黑马,两队狭路相逢,是波兰保持强硬打法获胜?还是捷克快枪神准,射穿防守呢?

波兰在两轮小组赛中获得了四连胜,之后虽然输给阿根廷但依旧晋级8强,1/4决赛落败于经验十足的西班牙,可以说波兰已经尽力而为了。捷克队小组形势险峻,但面对强敌,他们无所畏惧,败给美国队遭遇开门黑后,捷克在小组赛战胜日本和强大的土耳其,之后他们更是惊掉世人下巴,爆冷大胜巴西队22分,如此虽然最后一场惜败希腊队依旧凭借着小分优势杀入8强,1/4决赛面对澳大利亚,捷克队拼尽全力,但无奈败北。

波兰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明显的优势,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分别位列所有球队的第19位和第12位。但是一路拼下来,波兰的造犯规能力非常突出,被犯规数排在第3位,由此带来的罚球命中数也水涨船高,位列第4。他们的短板是投射,两项命中率分别是43.9%和30.8%,都不突出。以后卫波尼特卡和斯劳特为核心的波兰队,需要在防守端拼尽全力,锁死萨托兰斯基,遏制捷克队的进攻,如此方有获胜机会。

捷克队是一支攻强于守的球队,他们的进攻效率可以排进前十,而捷克队最大的武器是投射的能力,除了不太拿得出手的罚球,捷克队堪称神射队。捷克的球场指挥官是效力于NBA的萨托兰斯基,他是球队进攻的掌控者,其场均8.3次助攻几乎笑傲世界杯,另外队内得分王是博哈西克,是一名进攻范围广阔的投射型前锋,他的发挥同样重要。

总的来说,这是一场矛盾之争,捷克挑战波兰,长矛对坚盾,令人期待。

焦点对位:波尼特卡vs萨托兰斯基

目前波兰队的得分王是波尼特卡,而萨托兰斯基是捷克的助攻王。波尼特卡身材强壮,擅长突破和篮板球,是波兰的攻坚利器,场均可以得到13.2分7.2篮板。萨托兰斯基更多得执行运转全队的任务,不过他也是球队遇到困境的解决者,往往是他通过个人进攻帮助捷克追分或者打开局面。在攻防关系上,萨托兰斯基会和波尼特卡直接对位,波尼特卡会利用身材制造麻烦,而萨托兰斯基需要利用和队友的配合,步步为营。

两队动态

波兰男篮新败给西班牙,止步8强。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双方纠缠了一整场,但西班牙经验老到,每节比赛都获得优势,优势累加,就赢下了比赛。从场面上,波兰队一直力拼着,紧咬着,但每每到5分左右,西班牙都会成功完成进攻回合,拉开比分,双方的差距显现在细微处。面对捷克队,波兰队依旧需要发挥自己拼命的特点,搏杀捷克队才会成为可能。

捷克男篮上一场输给了澳大利亚,与波兰不同的是输球的方式,相同的是实力的差距,他们在第三节主动变阵但收效不好,被打出一波拉开比分,再未追上。对于高大内线,捷克队似乎没有什么好办法,但好在波兰队没有这样的队员,两支球队都是黑马,他们所处位置相似,都没有心理包袱了,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风格,这场对决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波兰队:切尔、斯劳特、波尼特卡、华钦斯基、赫里卡纽克

捷克队:萨托兰斯基、博哈奇克、沃特克-赫鲁班、马丁-克里茨、昂德雷-巴尔温

(千风陵)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