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宝宝”讲述与冬奥的不解之缘 希望北京冬奥会吃饺子看冬奥

站在“我心中的冬奥”演讲比赛的舞台上,来自怀柔区第二小学的彭禹鑫落落大方。这位20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讲述了她的《我与冬奥的不解之缘》:

今年7月6号的中午,妈妈高兴地告诉我:禹鑫,老师来电话通知,你被推荐去参加“我心中的冬奥”的市级比赛了!“真的吗?太棒了!太棒了!”从那天起,我就一直期盼着这一刻,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我与冬奥的小故事。

2008年出生的我,注定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的我,就有一个“奥运宝宝”的美称!2015年,我终于见证了冬奥的成功申办。现在,我又幸运地作为怀柔区的小学生代表参加这次集训和比赛,了解了更多的冬奥知识,结交了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可以继续书写我与奥运的不解情缘了!

冬奥运动项目,是一项与大自然充分融合的运动!天、地、人融为一体,你可以在这幅极美的画面中,享受运动的乐趣!记得有句话说:“冰雪运动是一种健康的磁石,对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很强的吸引力!”可见这项运动的魅力有多大!我也不例外,果然上瘾了!其实,刚开始时,又重又长的雪板总是让我摔得人仰马翻,而且很难站起来,我都想放弃了!可是,看着整个雪场中那一派朝气、昂扬、向上的气氛,还有滑雪者挥杖驰骋的潇洒身影,我坚持了下来!在教练的鼓励下,经过一次次摔倒再艰难地爬起来,我终于能在初级雪道上自如滑行了!一种胜利者的喜悦感油然而生!这份喜悦来自我的坚持和让我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己!征服了初级雪道之后,我就想上到更高的雪道,以更快的速度滑下来,做更强的自己!奥运的这种“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在滑雪运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说着,说着,我又想滑雪了!

奥运会是人类的盛会,除了它,没有任何一项人类的社会活动能在如此公正、祥和、欢庆的气氛中进行,真心希望“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永驻人间,给世界带来和平,带来欢乐,带来繁荣,带来希望!

如今 2022年的冬奥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相信继2008年的“绿色、科技、人文”奥运之后,中国又将会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构建一个环境更舒适、发展更均衡、生活更美好的家园!

2022年,让我们在长城脚下:吃饺子、看冬奥、过大年!

(吴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