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威时隔三年重返武网 王雅繁库兹领衔出战单打资格赛

大威时隔三年重返武网 王雅繁库兹领衔出战单打资格赛

腾讯体育讯 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公布了第二张正赛外卡的归属,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2015年武网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将时隔三年重回武汉。同时,赛事公布了单打资格赛阵容,中国“小花”王雅繁、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将和梅拉德诺维奇、佩特科维奇等名将共同征战武网资格赛,全力向8个正赛名额发起冲击。28位直接入围资格赛的球员中,有3位曾经排名世界前10,15人拥有至少1个WTA单打冠军头衔。

被网友们昵称为大威的维纳斯·威廉姆斯表示:“2015年在武汉夺冠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所以对我来说,武汉站永远都将是特殊的一站。能再回到武汉、见到所有的球迷,在那座了不起的中央球场打球,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很高兴看到武网在过去几年中的发展,武汉已经成为每个球员都想要来的地方,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大威是一位永恒的网球传奇,也是武网的前冠军,我们热烈欢迎她回归武汉,”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网联合赛事总监李秋萍说,“作为一名巨星,她的到来将使球迷们为之轰动,并为赛会和网球运动本身带来新的亮点和看点。今年的球员阵容让我们对自己创立的这项赛事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在努力为这些了不起的运动员们提供世界级的设施和环境,帮助她们在武汉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39岁的大威是女子网坛的常青树,职业生涯拿到过七座大满贯单打冠军,而她与武汉也有着不解之缘,在前三届武网比赛中,大威都驾临江城为球迷献技。2015年,这位美国名将连克A·拉德万斯卡、格尔格斯以及穆古拉扎等名将,捧得了当年武网的女单冠军。2019赛季,大威廉姆斯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她先后在奥克兰、印第安维尔斯、伯明翰和辛辛那提挺进八强,面对科维托娃和贝尔滕斯等名将,大威都拿到过精彩的胜利。此次时隔三年重返武汉,大威廉姆斯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关注。

大威时隔三年重返江城,为星光熠熠的武网阵容再次加码。本届武网的单打正赛名单中,已经包括了11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和9位曾登顶世界第一的顶尖高手,此前新科法网冠军巴蒂、新科温网冠军哈勒普以及中国金花王蔷、张帅、郑赛赛等人都已经凭借排名直接入围。

武网联合赛事总监布兰达·佩里表示,“再次在武网赛场上见到维纳斯真的太好了。她不仅是国际体育界的传奇人物,还是2015年的冠军。她的参赛意味着今年的武网将迎来前五届的所有冠军。维纳斯对网球有着无比的热情,她以自己的职业生涯改变了网球运动。武汉有很多她的粉丝,他们将会对维纳斯的归来感到兴奋。”

除了确定第二张单打正赛外卡人选,武网今天公布的单打资格赛入围名单中包括了中国“小花”王雅繁、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前世界前十名将梅拉德诺维奇和佩特科维奇在内的28位选手。名单中,王雅繁位列2号种子。她在今年3月斩获了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成为了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张帅、段莹莹、彭帅、王蔷之后,第9位获得WTA单打冠军的中国“金花”。2018年武网上,她也是从资格赛起步,连胜美国新秀阿尼西莫娃和澳大利亚球员坎贝拉,晋级正赛。今年的王雅繁实力已经今非昔比,25岁的她在今年的四项大满贯赛事都进入了正赛;在迈阿密站强制顶级赛上连续两年打进第四轮,还收获了对阵世界前十的首场胜利,进步显著。今年主场观众有望见证她的实力。

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报名参与资格赛,为本届武网的超豪华阵容又添了一位重量级的大满贯冠军,也必然会让今年的武网从第一天开始就精彩纷呈。34岁的库兹涅佐娃目前拥有18个WTA单打冠军,其中包括2004年美网冠军和2009年法网冠军,单打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二。她在双打赛场上同样成绩出众,曾获得2005年和2012年澳网女双冠军。库兹涅佐娃自首届武网开始已连续四年参赛,去年因伤中断,但今年重新回到赛场的库兹涅佐娃很快就找回了熟悉的节奏,她在武汉前的上一站超五赛——辛辛那提站打进决赛,晋级之路上连克三位世界前十。

库兹涅佐娃是黄金一代“俄罗斯红粉”中的一员,她的打法兼具女子的细腻灵活与男子的速度、力道,极具观赏性,曾三次帮助俄罗斯拿下联合会杯冠军,是俄罗斯网坛当之无愧的“大姐大”式人物。很多俄罗斯晚辈都是在她的帮助和激励之下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这次武网资格赛,库兹涅佐娃将携手另外三名俄罗斯年轻好手一同出战,她们分别是3号种子库德梅托娃、18岁的波塔波娃和20岁的布林科娃。她们的主要对手便是同样由四人组成的“美国军团”,两个女子网球传统强国的对抗将从资格赛就拉开帷幕。

除俄罗斯和美国外,人数最多的就是三人组成的“法国队”。前世界第十梅拉德诺维奇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她拥有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和两个混双冠军,今年法网与巴博斯搭档打进决赛后,首次登顶WTA双打世界第一。过去两个赛季,梅拉德诺维奇的表现有所起伏,但自从和新教练巴金合作之后,法国姑娘重新回到了上升的轨道。今年美网首轮,梅拉德诺维奇“爆冷”将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国名将科贝尔淘汰出局。她虽然身材纤细,但胜在移动灵活、战术多变,尤其是在场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极为出色。本届武网,梅拉德诺维奇将继续单双打双线作战,其男友蒂姆也将来到武网参加将于决赛日举行的男子表演赛。蒂姆的惊喜“助阵”也将为她的武汉之旅带来一些好运。

另一位将出战资格赛的世界前十成员是备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她在澳网、法网和美网都至少打进过八强,拥有出众的步法和扎实的底线技术,在硬地和红土的表现同样优秀。本赛季成绩相对平淡的德国人正蓄势待发,期待着能在亚洲赛季的硬地赛场上实现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