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亲笔信:感谢中国球迷20余载厚爱 将用新方式回报你们

亲爱的中国球迷:

你们好!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在前往中国的旅途之中。是的,我已经迫不及待再次回到这里与你们相聚。

就像当初我写下《亲爱的篮球》来作别自己的NBA职业生涯,这次我仍想通过文字,提前为我们的再次相聚打个“招呼”。如果说《亲爱的篮球》是在和我的球员生涯说再见,那么这封信则是正式地对我的中国朋友们说你好。

让我先好好的做个自我介绍。

我是Granity Studios的创始人,是已经发行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以及书籍《曼巴精神》、《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的创作者。总结起来,我是一个内容创作者,更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

对了,在人生的上半场,我夺得了五次NBA总冠军,两次总决赛MVP,1次NBA常规赛MVP,以及两枚奥运会金牌。而现在,我希望与全世界的年轻人分享我的经验。

我喜欢文字,这几年来,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好像就是通过这种原始的表达方式跟大家交流。这种貌似沉默的表达方式在我看来却更加深沉、隽永。它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最情深意切。它更个人,更亲密,更是精神层面和心理层面的对话。

一个在地域概念里距离我如此遥远的国家,一群跟我说着不同语言的人,能够在20多年的时间里延续一份坚固的情感,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所以如果需要寻找一种方式,让我来回应你们这20多年对我的爱和支持,没有什么比这样一封书信更加合适。

记不清是98年还是99年来着?那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

在我的篮球训练营里,我从他们的眼神里感受到了对于篮球的渴望和热爱,所以我很想回来继续帮助他们。不仅如此,我也想了解他们,了解这个国家。因为,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总是让我着迷。

自从2001年开始,我已经连续19年来到了这里。我把这个伟大和美丽的国度比作我“远方的家”。我甚至不记得自己到底来过多少次,有的时候我会在同一年来上好几次。就比如今年3月的时候,我和姚明在深圳完成了篮球世界杯的抽签,而马上我们又要见面了。

震撼我的远不只是你们的爱和支持,更是在过去20多年里,出现在我面前的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所表现出来的从无到有的创造力。

记得当我刚去教你们打篮球的时候,一切都是有着条条框框的,如果我要这么做,你们就会完全按照我说的去做,而我想要让你们学习到的是思考。基本功很关键,但除此之外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创造力也非常重要。我能做的只是指导,而你要做的则是把这些指导结合上创造力,然后变为自己的东西。这正是我每一年看到的进步所在,年轻人对于篮球越来越富有创造力了。

当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在改变的时候,时代就在改变。而这个时间点,也和我的职业生涯发展巧合地同步着。

对于我来说,努力打球会让我赢得更多的冠军,但冠军奖杯永远不会只属于一个人。重要的是你的品格可以受到好的影响,能够让自己变得最好。因为这样你就可以用实际行动激励他人,那种给予他人的动力拥有难以想象的力量,就如同一根小小的火柴却可以点亮整个夜空。

而这就是我来中国的目的。我从没有想过到这里享受自己的成功。而是想看看自己能收获什么。带着这样的心态,每次的中国之旅就会非常愉快和有意义。

这一次的旅程,也是一样。

我会去看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还会带着我的首部小说《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的中文版跟你们见面。

从第一次来中国办训练营到我人生第一本小说的中文版面世,二十年多过去了,但是我每一次来的初衷并没有改变过。都是想去影响和帮助这里的人,只是方式不同了。以前是篮球,现在则是我的文学作品。

《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这本书是关于篮球主题的,但我们都知道篮球的意义远不止于运动本身,人们可以从篮球中学习到很多东西。比如对情绪的管理和理解,又比如接受焦虑和恐惧的感觉,你如何面对它们,如何利用它们,让它们转变为做好其他事情的有力工具。这本书就是讲述一个年轻人如何应对恐惧的情绪,并最终利用了它们的故事。

也许,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并没有看过我打球。就像你跟一些美国孩子聊披头士乐队(Beatles),他们却反问你是不是在说某种昆虫。

如今的年轻人更多的会把我当作一个艺术创作者,他们是因为我的电影、书籍才知道的我。这没有关系,就算他们不了解我打球时候的故事,我也完全不介意。因为对于这些新生代的人们,我现在做的事情同样也给予了他们正面影响。

他们只要明白,如今我所做的这些事情,付诸的是跟我20年NBA生涯一样的心血和职业精神,我会把这种精神通过我的作品传递给下一代。所以如果有一天,孩子们只知道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而不知道我还曾经是个球员,那完全没问题。

在这里,我要感谢腾讯体育,他们不仅是这本书的中文版的策划者和译者,还将继续参与到我的新书《LEGACY AND THE QUEEN》中文版的工作中。

同时,腾讯对于篮球这项运动做出的贡献是非常有价值的。最初姚明登陆NBA开始了联盟在中国的热潮,腾讯体育分享给中国大众篮球比赛的魅力,带来了巨大的观众群体,帮助这项运动继续发展。而如今我们在这里相聚,也证明了篮球如今早已完成了国际化的进程,腾讯在这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亲爱的中国粉丝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爱,我珍惜你们带给我的力量,我也希望用同样的爱和力量,回报给你们。以前是篮球,现在则是文学作品,但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变革的力量。

本文为科比独家授权腾讯体育,以亲笔信形式发表。采写:沈洋、编辑:宋忠冬。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