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巴萨变菜了?格列兹曼连续罚丢点球 他究竟在想啥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上一轮欧预赛对阵阿尔巴尼亚,获得点球破门机会的格列兹曼将球罚丢,本轮坐镇主场对阵排名垫底的安道尔,格列兹曼再次错失了点球建功的机会。此前在法国队七罚七中的格列兹曼,如今却连续两场比赛罚丢点球,他在场上的整体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法国的球迷们不禁要问:今夏高价加盟巴萨的格列兹曼到底怎么了?

格列兹曼罚丢点球

今天这场比赛的第28分钟,格列兹曼带球进入禁区后被放倒,法国队获得了宝贵的点球机会,作为球队的第一点球手,而且又是他创造的点球,因此格列兹曼当仁不让的站在十二码前,但他主罚的皮球既缺乏力量又缺乏角度,而且还是门将最喜欢的半高球,结果这脚射门被表现神勇的安道尔门将飞身扑出。

罚丢点球后,格列兹曼不怒反喜,脸上露出了迷之微笑,不知道格子是笑自己运气太差,还是笑对方门将运气太好。又或者,他是在笑自己三天之内两次错失点球——3天前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格列兹曼就罚丢了一个点球,当时他主罚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

在法国队,格列兹曼主罚点球的纪录曾非常出色,他在高卢军团主罚的前7个点球全都命中,保持着100%的命中率。然而到了第八个和第九个,格列兹曼却连续罚丢,他的点球命中率也因此急剧下降到77.78%。

“罚丢点球真的让人非常痛苦,”格列兹曼赛后表示:“但就像我上周六罚丢第一个点球之后所说的那样,我曾有着非常出色的罚球纪录。我需要继续努力,这提醒着我们——刻苦训练永远都不能停止。”

无独有偶,格列兹曼在效力马竞时也曾有过数天内连续罚丢点球的尴尬——2016年9月28日对阵拜仁的欧冠小组赛,他错失了一粒点球;随后到了10月2日与瓦伦西亚的联赛中,他则再次罚丢点球。

如果说连续罚丢点球只是运气不好,那让德尚和法国球迷更加担心的,则是格列兹曼在这两场比赛中的状态。上一场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他在整个上半场近乎隐形,下半场才开始慢慢活跃起来。今天对阵安道尔同样如此,虽然助攻了朗格莱的进球,但面对安道尔这样一支鱼腩球队,格列兹曼的表现却相当平庸。

当法国队缺少博格巴和姆巴佩的时候,作为进攻核心的格列兹曼却隐身了,虽然球队取得了两连胜,但是这似乎跟他关系不大,更多是因为拜仁小将科曼的出色表现,再加上法国队的这两个对手实在太弱。但即便这样,德尚也对格列兹曼保持着充分的信任,法国主帅在这两场比赛中都让他打满了全场。

但可能正因为德尚的信任,才导致格列兹曼这两场比赛表现不佳,因为觉得自己是铁打主力的他,很可能在比赛中刻意留力了。毕竟新赛季开打后,巴塞罗那前3轮联赛仅仅获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1.2亿欧元加盟球队的格列兹曼虽然已经打入2球,但是这两个进球都来自5-2战胜贝蒂斯的比赛,另外两场不胜的比赛中,他则没能为球队建功。在国际比赛日之后,巴萨先是在主场迎来与瓦伦西亚的联赛,接着就将在欧冠小组赛做客挑战多特蒙德,因此格列兹曼现在可能一心只想着巴萨,毕竟他要尽快证明自己配得上1.2亿欧元的转会费。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