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克森李可两归化球员身披国旗 拼出血印他们就是中国人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与马尔代夫的较量,国足取胜不是问题,艾克森有什么样的发挥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从赛前奏国歌仪式开始,艾克森就是镜头对准的对象。破僵局的进球由其策动,虽然上半场和对手拼抢时脖子被抓出一道血印,但对手的动作必须付出代价,最后时刻,艾克森用梅开二度为国足本场比赛完美画上句号,也是自己的首秀来了一个头彩。

必须履行的程序,跟唱国歌

对于深夜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来说,赛前奏国歌仪式原本是一个没必要的细节,但如今不一样,李可和艾克森这样的归化球员,跟唱国歌是必须完成的步骤。

艾克森唱国歌

镜头第一个切到艾克森,已经苦练多日的艾克森,已经能跟上节奏。这一开口,就是一个有历史性的时刻,他出生在巴西,如今是中国人,至于未来,谁也不会去管未来如何,至少本届世预赛周期,艾克森都会身披带有五星红旗的战袍。

太积极!拼抢动作过大染黄

艾克森的到来,被认为将极大提升国足进攻端的能力。武磊有速度、杨旭有高度,但和两位搭档相比,艾克森则更加全面,能做球、也能成为进攻的最后一环,将球送入对手城池。但开局双方的试探阶段,艾克森虽然多次露脸,也制造了对手禁区内的混乱,不过有实质性的威胁射门并不多。

艾克森犯规黄牌

第20分钟,艾克森积极参与防守,在拼抢中将对手撞倒,被主裁出示黄牌。这是国足本届40强赛的首张黄牌,由一名归化球员所得,可以说是意外的花絮。但迎来首秀的艾克森如此积极,无论是恒大还是国足,都需要艾克森这样的态度。

艾克森搅乱对手防线,扮演进攻发起者

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国足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但唯一欠缺的就是未能取得进球,从而卸下压力。第34分钟,艾克森成为国足破僵的策动者,他的直塞球成为整个进攻的发起点,第一次李磊传中被挡,艾克森再拿球突破分边,李磊第2次传中送到门前,吴曦为国足首开纪录。

艾克森进攻发起者

虽然上半场,艾克森没有取得进球,但他的拿球、做球能力都强于武磊和杨旭,而且可以成为进攻的发起者。这是国足以往的前锋不具备的能力,不要忘记了,艾克森就是前腰出身,这样的技能对于他来说只是普通技能,国足要的不仅仅是他的进球能力。

血印挂彩,对手需付出代价

艾克森是马尔代夫防线重点关照的对象,上半场结束前,转播镜头就注意到艾克森和对手拼抢时脖子被抓出一道血印。实际上,此前和对手的拼抢,艾克森就出现过受伤的情况,杨旭还上前询问情况。

艾克森血印

对手防守球员狠,那艾克森只能用进球作为回击。在2-0领先的情况下,尽管策动了破僵之球,但艾克森想亲自将球送入对手网窝的心情非常急切,甚至“拿走”了任意球的主罚权。杨旭博来的点球,自然是杨旭操刀主罚,当韦世豪再为国足制造点球后,作为恒大和国足的双重队友,艾克森则毫不客气操刀,迎来自己国足首秀的进球。

艾克森梅开二度

点球实在太过简单,终场前,与艾克森已经心有灵犀的韦世豪再度为艾克森“护驾”,这一次艾克森则取得成为国脚以来的首粒运动战进球。球队5-0大胜,艾克森梅开二度,这一切都是完美的。

与球迷互动,携李可身披国旗庆祝

操刀主罚点球得手后,艾克森与队友一一庆祝,并且特意跑到国足远征军所在的看台面前,与球迷互动。艾克森深知自己出场的意义,做到了面面俱到,而这样的一幕,又让其抢走了太多的镜头。

两归化球员谢场

比赛哨音吹响后,艾克森再度成为焦点,他与替补登场的另外一名归化国脚李可,都是身披国旗谢场,并且艾克森还主动与中国球迷合影。当然,回到主场后,球迷想在赛后第一时间如此近距离接触艾克森,可能就不是一件能完成的事情。

说一千道一万,对于艾克森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首秀,而国足40强赛想要走得稳,距离卡塔尔想要更近,艾克森都是其中的关键人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