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开门红!国足5-0胜马尔代夫 归化球员艾克森首秀进2球

[摘要]国足40强赛首战,5-0大胜马尔代夫。其中,归化球员艾克森打入两球创造中国足球历史。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暨亚洲杯预选赛)A组第2轮较量中,国足做客面对马尔代夫。上半场较量,吴曦为国足破僵,武磊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杨旭和艾克森先后操刀主罚点球得手,艾克森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国足5-0大胜马尔代夫迎来开门红,也是连续9届世预赛首战取胜。第3轮,国足将回到主场迎战关岛。

国足40强赛首战大胜

比赛焦点

  1. 国足连续9届世预赛开门红:从1990年世预赛首场2-0击败孟加拉开始,到这一次击败马尔代夫,国足连续9届世预赛拿到开门红。
  2. pk马代,国足5战皆胜:从2001年的世预赛开始,国足与马尔代夫相遇5次,取得全胜战绩,打进23球仅丢1球,而且这次是国足时隔18年后再次客场战胜马代。
  3. 艾克森创历史,首秀梅开二度:与马尔代夫的较量,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非血统归化球员,艾克森首发登场,又书写了新篇章,并且操刀主罚点球+锁定胜局,首秀即建功。

精彩回放

赛前奏国歌仪式,国足史上首位无血统归化的国脚艾克森,在镜头的捕捉下,也是跟唱。根据媒体的报道,艾克森已经会简单的中文,并能与队友进行简单的交流。

艾克森唱国歌

开场仅2分钟,马尔代夫头号球星阿里-阿什法克右路拿球转身时,被李磊绊倒,对手获得任意球机会,阿克拉姆-阿卜杜勒-加尼将任意球送到门前,张琳芃解围时滑倒未能碰到皮球,但皮球也直接出了底线。开场后,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来自马尔代夫。

第6分钟,王刚右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蒿俊闵主罚送到门前,马尔代夫门将出击未能碰到皮球,皮球落到张琳芃的面前,张琳芃的侧身抽射被对手防守球员挡出底线,接着第2个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张琳芃错失良机

第10分钟,艾克森脚后跟将球拨给李磊,但李磊的弧线球传中,被马尔代夫后卫抢到落点头球解围。

第11分钟,吴曦禁区前沿挑传,艾克森插上拿球,禁区内调整两步后未能甩开对手的后卫,最后在对手的封堵下,皮球直接出了底线。

艾克森停球失误

第15分钟,武磊禁区前沿拿球,突破时被侯赛因-西法乌放倒,主裁向侯赛因-西法乌出示黄牌的同时,还给了国足绝佳位置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操刀主罚,但皮球被对手人墙封堵,随后蒿俊闵拿球传中,直接将球传出底线。

第18分钟,张琳芃右路和王刚打出配合,王刚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后点,艾克森在对手后卫贴身防守下争抢,头球顶向球门远角但稍稍偏出,不过艾克森的额头与对手相撞,杨旭也赶紧上前查看艾克森是否出现受伤,好在艾克森并无大碍。

第20分钟,艾克森中场拼抢时,撞倒对手球员,随后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这是主裁本场比赛出示的第2张黄牌,也是国足首位染黄的球员。

第23分钟,蒿俊闵直塞禁区,武磊底线拿球,晃开防守后将球扫向门前,被马尔代夫门将用脚挡出底线,蒿俊闵主罚角球送到门前,艾克森前点甩头攻门,但角度太正,正中马尔代夫门将下怀,这是国足本场比赛第一次命中目标。

艾克森头球造威胁

第26分钟,王刚右路和队友连续配合后弧线球传中,国足门前两点包抄,但武磊的后仰头球攻门,未能奔向目标。

第27分钟,李磊左路断球后被对手放倒,随后李磊主罚任意球,将球送到后点,杨旭抢到落点头球攻门,虽然皮球越过对手门将的十指关,但却被横梁拒绝,国足错失破僵良机。

杨旭头球中柱

第31分钟,武磊的大范围转移,在艾克森的干扰,马尔代夫后卫将球碰出底线,随后国足开出角球,前点艾克森起跳未能争到落点,门前的张琳芃攻门没有力量,被对手门将将球抱住。

第34分钟,武磊左路将球分给李磊,李磊的传中被破坏,随后艾克森拿球连续突破后,再将球回给左路的李磊,李磊弧线球传中再送到门前,吴曦拍马赶到头球轻轻一甩,皮球钻入死角,国足终于打破僵局,1-0。

吴曦进球

第37分钟,王刚右路倒三角将球回传,找到破僵功臣吴曦,但吴曦插上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推射居然打飞,国足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37分钟吴曦打飞

第40分钟,武磊右路拿球时,被阿卜杜勒-加尼放铲扫倒,国足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李磊操刀主罚,弧线球送到门前,马尔代夫门将出击但未能完成解围,造成禁区内的混乱,混乱中艾克森头球攻门,但对手后卫在门线前将球顶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进攻未能形成威胁。

马代门将屡献神扑

第45分钟,蒿俊闵中场的长传转移找到左路的李磊,李磊头球点给杨旭,杨旭凌空扫射,武磊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俯身冲顶破门,国足带着2-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武磊进球

第49分钟,易卜拉欣-马哈德-侯赛因拿球杀入禁区,朱辰杰一直与对方有身体接触,在底线附近,朱辰杰放铲铲到皮球,易卜拉欣-马哈德-侯赛因顺势倒地,但被主裁认为是假摔,吃到一张黄宝石卡。

朱辰杰防守

第52分钟,王刚从后场拿球,一路用速度突破马尔代夫的防守,最后低平球传中送到门前,但杨旭插上甩开对手后卫的情况下,一脚扫射居然打偏。

杨旭推门踢飞

第53分钟,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艾克森操刀主罚,皮球越过只有2名的人墙后下坠,但没有打开角度,被马尔代夫门将穆罕默德-法伊萨勒将球抱住。

第55分钟,朱辰杰禁区前沿上抢,拉倒了易卜拉欣-马哈德-侯赛因,马尔代夫获得了任意球机会,阿卜杜勒-加尼左脚主罚打出弧线球,颜骏凌对此球已经毫无办法,但皮球击中门框弹入场内,禁区内的混乱中,哈桑-奈兹的射门被颜骏凌用指尖碰出底线。

颜骏凌扑救

随后,马尔代夫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送到后点,海沙姆-哈桑头球摆渡到门前,易卜拉欣-马哈德-侯赛因的射门被颜骏凌抱住。

第63分钟,艾克森逼得角球机会,李磊开出角球后,双方禁区内拼抢时杨旭在前点被对手后卫推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博得点球的杨旭操刀主罚,轻松骗过对手门将推射,国足将比分扩大为3-0。

杨旭点球破门

第67分钟,侯赛因-尼汗因伤倒地,马尔代夫队医上场查看其伤情,比赛暂停后,看台上国足的远征军也玩起了人浪。

第71分钟,易卜拉欣-马哈德-侯赛因长途奔袭后,禁区内的一脚抽射,被李磊伸腿挡出底线,随后马尔代夫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74分钟,蒿俊闵禁区右侧拿球,被对手后卫飞铲放倒,李磊出人意料开出低平球送到点球点附近,但武磊插上第一时间未能将球停住,随后的射门软绵无力,皮球被解围后落到禁区前沿的池忠国脚下,最后的一脚爆射由于角度太正,被马代门将奋力扑出。

武磊错失良机

第77分钟,蒿俊闵直塞球找到武磊,武磊领球杀入禁区,但在对方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武磊面对马代门将的射门打偏,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第78分钟,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和阿里-萨穆赫的对抗中,从身后直接将对手撞翻在地,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81分钟,吴曦右路长传找到韦世豪,韦世豪拿球杀入禁区,被马尔代夫队长阿卜杜勒-加尼从侧后方铲倒,主裁向阿卜杜勒-加尼出示了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国足也获得点球机会,艾克森站上点球点操刀主罚,骗过法伊萨勒轻松得手,国足4-0领先。艾克森国足首秀,就收获了进球,有所建树后,艾克森也与队友一一击掌庆祝,并且跑到中国球迷所在的看台之前致意。

艾克森进球

第87分钟,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韦世豪操刀主罚,但角度太正被马尔代夫门将没收。

补时阶段,艾克森接韦世豪的传球打入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球。

艾克森第二球

随后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国足5-0战胜马尔代夫迎来开门红,第3轮国足将回到主场面对关岛。

赛后声音

里皮:艾克森的状态在回升,我非常满意球队本场的专注度和拼搏精神,相信球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目前只是小组赛阶段,不管什么对手、进了多少球都不用多谈。我们不要低估对手,尽可能在比赛中拿分数,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艾克森:今天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要感谢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还有场上队友对我的帮助,以及教练组对我的帮助。两个进球分别献给我的父亲和母亲,父母能在现场见证我获得胜利、获得进球的一幕,我真的很高兴。

国足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4-李磊、5-张琳芃、22-朱辰杰、17-王刚;

中场:15-吴曦、 8-蒿俊闵(第79分钟 16-姚均晟)、14-池忠国(第84分钟 13-李可);

前锋:7-武磊、9-杨旭(第68分钟 19-韦世豪78’黄牌)、11-艾克森(20’黄牌)

马尔代夫出场阵容

门将:22-穆罕默德-法伊萨勒;

后卫:3-艾哈迈德-努曼(第59分钟 2-阿里-萨穆赫)、4-侯赛因-西法乌(15’黄牌)、13-阿克拉姆-阿卜杜勒-加尼(40’黄牌;81’黄牌+红牌)、20-海沙姆-哈桑;

中场:8-埃萨姆-易卜拉欣(73’黄牌)、16-穆罕默德-奈德、23-侯赛因-尼汗;

前锋:7-阿里-阿什法克(第46分钟 11-哈桑-奈兹)、10-哈姆扎斯-穆罕默德、17-易卜拉欣-马哈德-侯赛因(49’黄牌第87分钟 6-穆罕默德-桑杜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