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旭国家队总进球数排第一 连续三届世预赛首战均进球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40强赛中,中国男足在客场5-0击败马尔代夫。在这场比赛中,来自天津天海的杨旭在下半场第63分钟攻入自己创造的点球。在本场比赛收获进球后,杨旭也创造了连续三届世预赛首战均有进球的纪录,同时他的国家队进球总数也达到了24粒,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位。

杨旭亲吻国旗

连续三届世预赛首战均有进球

在2011年7月23日,当时还效力于辽宁宏运的杨旭入选了高洪波时期的国家队,并且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展开第二轮(国足种子队第一轮轮空)首回合的比赛中出场。在这场比赛中,男足一度0-2落后,但是随后国足完成了逆转,其中替补登场的杨旭可谓是国足逆转的最大功臣,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还送出一次助攻且创造一记点球,帮助国足7-2逆转老挝。

四年后,2015年 6月16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对阵不丹。在这场比赛中,杨旭在上半场结束前为国足打破场上的僵局;随后他又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再入两球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两队第二回合的交锋中,杨旭还上演了大四喜,帮助国足12-0大胜不丹。

随着杨旭在今天的比赛中再度收获进球,他也创下了一个全新的纪录,那就是连续三届世预赛首战均有进球。

传射建功一雪空门不进耻辱

其实,杨旭在今天的比赛中本该在上半场就曾有机会改写比分。当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的时候,当时李磊左路断球后被对手放倒,随后李磊主罚任意球,将球送到后点,杨旭抢到落点头球攻门,虽然皮球越过对手门将的十指关,但却被横梁拒绝,杨旭错失了打破僵局的良机。

杨旭点球破门

但是,这个横梁并没有让杨旭感到气馁,他反而愈战愈勇,确实在今天的比赛中,杨旭被里皮安排到首发中锋的位置,一方面是里皮希望杨旭能够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另一方面也看重的是杨旭丰富的经验,而杨旭也在上半场快结束前用一记凌空扫射助攻武磊破门。

但是,杨旭今天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当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的时候,当时艾克森逼得角球机会,李磊开出角球后,双方禁区内拼抢时杨旭在前点被对手后卫推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博得点球的杨旭操刀主罚,轻松骗过对手门将推射,国足将比分扩大为3-0。

当杨旭进球后,他亲吻国旗的一幕也令无数国人感动,他用一粒进球洗刷了此前空门不进的耻辱。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收获进球后,杨旭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24粒,在国家队历史射手榜排在第6位,距离第5位的李金羽仅仅只有1球,同时24粒进球也让杨旭在现役国脚中排在首位。

确实,杨旭今晚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现役国脚进球数排名第一并非虚名,相信在40强赛甚至12强赛的比赛中,他将继续为国足攻城拔寨,收获更多的进球,帮助国足走得更远。(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